这个假期和我们一起星空大冒险吧~ 上海天文馆志愿者招募ing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寒假来了,你是否想要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宇宙奥秘?现在,上海天文馆正面向大学生招募志愿者!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你在假期里收获实践经验,同时还能深入了解天文知识。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是上海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科普场馆,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上海天文馆占地面积 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3.8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以“塑造完整宇宙观”为愿景,努力激发人们的好奇心,鼓励人们感受星空,理解宇宙,思索未来。

上海天文馆主建筑以优美的螺旋形态构“天体运行轨道”,独具特色的圆洞天窗、倒转穹顶和球幕影院这三个園形元素构成“三体”结构,共同诠释天体运行的基本规律。室外绿化勾勒出星系的旋臂形态,与“星空之境”公园自然街接,充分体现了建筑与生态的有机融合。

在“家园”展区,你可以了解地球和太阳系的知识,包括地球的起源和演化、太阳系的构成和结构等。

在“宇宙”展区,你可以了解星系和恒星的知识以及天文观测和探测技术等。

在“征程”展区,你可以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包括中国航天探月工程、中国航天载人工程等。

你是否想要伸手触摸宇宙中的漫天星辰;你是否心动于揭秘浩瀚宇宙的神秘面庞;你是否还在为没法预约上海天文馆担忧……

那就成为上海天文馆的志愿者吧!

在休息期间,能够免费参观上海天文馆,目睹宇宙的奇迹!


志愿者招募


招募信息

招募对象:

上海中医药大学

全体在校学生

招募人数及日期:

2月10日-2月17日 10人/天

服务时间:

8:50—15:00

服务内容:

展区导览、安全维序

机器操作等

服务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380号


相关要求

积极热情,具有奉献精神

认真负责,且具备

一定的志愿服务基本素质

服从组织安排

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

能够保证全程参与

志愿服务工作

按规定时间到达集合地点

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报名页面

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等待审核

审核通过后将收到通知

星空浩瀚无比

探索永无止境

亲爱的申小杏们,

让我们一起带着饱满的热情

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展现中医青年的精神风貌!

2024年寒假

上海天文馆志愿者服务活动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