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上中医“小叶子”用专业知识服务进博、服务人民!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提升进博会“小叶子”们的专业技能,切实发挥医学生作为学校健康科普阵地的主力军作用,以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服务第六届进博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医疗急救中心联合举办“120急救响应者CPR-AED专项课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面、系统、专业的培训,让中医“小叶子”们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提升自身的急救知识储备,以便在日后的志愿服务中能够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更好地为进博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导师培训

10月17日,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教学团队李明华老师对我校11名具备一定专业急救知识基础的师生讲师团进行了心肺复苏/AED急救知识与技能“120急救响应志愿者师资培训班”的教学。本次培训涵盖理论知识、实践模拟训练与最终考核,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合格的师生讲师团,为后续逐步分批完成全体进博会志愿者急救培训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培训

 经过培训后的讲师团队面向140名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开展教学。他们于10月18日、10月21日,连续举办三场“120急救响应者CPR-AED专项课程”,详细地为志愿者们进行心肺复苏操作、AED的使用以及气道梗阻应急处理方法等的讲解与实操教学。随后,志愿者们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在相互交流讨论与练习中不断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并认真有序地完成了考核的所有内容。

至此,

上海中医药大学急救响应志愿者

培训与考核圆满结束。

上中医青年也将肩负起

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

用专业知识服务进博、服务人民

让健康知识的点点微光

逐渐汇聚盼成浩瀚星河

一同续写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全力以赴为助力进博

做好万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