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团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主题展陈大学生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主题展陈是首个讲述百年团史中“在上海”“和上海”“最上海”生动实践的展馆,兼具观展与教学功能,是上海红色教育馆群的重要一环。为组建一支高素质主题展陈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现面向上海市各高校招募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及选拔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及人数


上海市高校全日制学生(本硕博),计划招募30人。



二、志愿者招募条件


 1. 热爱志愿者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 性格热情开朗,具备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3. 服从展陈工作安排,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能够及时完成部门老师交付的各种任务,每周至少保证一天工作时间。


 4. 热爱讲解工作,能够胜任展陈讲解工作。


 5. 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历史学专业背景或展馆志愿者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志愿者工作内容


 1.展陈的预约工作,每周及时查看线上预约平台预约情况。提前与预约团队确定好观展时间、人数以及是否预约课程讲解等信息,并及时反馈给部门负责老师。


 2.观展团队接待工作,根据预约时间,组织观众有序参观,虚心倾听观众意见,及时处理反馈信息。


 3.展陈观展情况汇总工作,每周整理好观展信息,保存好相关数据材料。


 4.展陈日常维护工作,协助部门老师检查展陈内设施状况与卫生情况等。


 5.负责展陈讲解工作,有专业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四、志愿者待遇与激励


 1.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


 2.颁发志愿者证书,并根据工作表现评选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3.优先向志愿者提供参加本展陈组织的各类活动的机会。


 4.提供交通、用餐补贴。



五、选拔流程


 1.报名。请有意报名者于2023324日(周五)12:00前将填写好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主题展陈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统一发送至邮箱showteaching@163.com,邮件标题及报名表文件名均为“学校+姓名+展陈志愿者申报”。


 2.培训。由上海市团校展馆教学管理部于4月举办志愿者培训班。


 3.考核。培训结课后进行考核与选拔。


 4.录用。根据考核成绩及个人综合情况考量,确定录用名单。



关注公众号“中医青年”回复“志愿者”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