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0

 39日,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团委书记万婕、副书记李云、陈晓俊、曹康(兼职)、姚望(学生兼职),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及各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所)团组织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

会上,朱惠蓉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基层,切实、科学、精准聚焦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需要,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精神力量、更为贴心的服务保障、更为完善的联系机制。三是抓落实,坚定不移地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育人育才责任扛起来,把先进先锋队伍强起来,把典型典范样板树起来。

万婕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回顾,传达了团市委2023年工作要点。她指出,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凝聚团员青年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李云围绕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梳理本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重点;陈晓俊介绍创新创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曹康介绍医务青年相关工作情况;姚望就青年学生特点和需求进行分享。通过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细化内容,进一步指明了我校共青团新学期工作的前进道路。

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莹、康复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邓信辽、普陀医院团委副书记胡凡分别围绕团组织基础建设、社会实践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主题分享。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就各单位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明晰了我校共青团新学期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2023年,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