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3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3·5”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浦东新区团区委副书记高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2022年,我校共立项55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组织近600名大学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近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国家战略、疫情防控、赛事赛会,普及中医健康知识、助力“双减”政策、赋能青少年成长。他们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用实践谱写青春华章,诠释知行合一。

朱惠蓉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奏响“走心走新”旋律,共唱理想之歌。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用心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传承弘扬中医药的道路上,将一腔热血转化为勤奋学习、不懈奋斗、创新探索的不竭动力。二是涵养“求真求实”作风,彰显奋斗底色。以民族复兴和造福人民健康为己任,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脚踏实地、积淀知识、磨炼技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膺担当,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底色。三是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砥砺复兴之志。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格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青春砥砺复兴之志。

朱惠蓉为“求实杯”获得单位护理学院颁奖,高远为“优胜杯”获得单位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公共健康学院颁奖,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为获得“求实杯”社会实践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团队带来情景剧《传国粹• 润童心 •践使命》,生动演绎杏林学子将热爱中医药融于心、将传承中医药践于行的青春故事。“知行杯”二等奖中医药老字号团队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探寻中医药文化技术传承谱系、思索长三角中医药流派融合创新的实践之路。

我校“药”行动党员服务队、守护“瞳”真项目组、2022年赴滇服务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围绕信仰之“魂”、守护之“光”、青春之“梦”、奉献之“花”四个主题,讲述上中医学子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知行力量”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激励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成果展示活动后,学校开展专题培训会,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围绕新闻写作内容进行分享,“知行杯”特等奖项目团队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符巧巧、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王则天围绕社会实践优秀经验进行交流。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也为2023年我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再次吹响号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