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岁迎新,你心动了吗?一起来看看这份活动参与指南!劳动创幸福,双手展宏“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0

Happy New Year


总有一些温暖

需要我们用双手守护

让我们用行动加油!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

让我们向全体上中医学子发出邀请

一起劳动起来!

辞岁迎新

让我们用昂扬奋进的姿态

亲身感受劳动的魅力

迎接崭新的2023年!


1、健康“兔”You

—— 用视频或图片记录分享食疗、 养生小妙招


是否已经回到父母身边,现在“阳康”还是仍在慢慢恢复?是时候展示你们的身手啦~作为中医药学子,在这个假期让我们发挥我们的中医药特色!让我们用照片或视频记录下我们的抗疫食谱、食疗康复秘诀,一起共克时艰,并向大家分享如何提高抵抗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作品要求

1、视频作品:最好附上制作步骤(食谱);使用横屏拍摄、以mp3mp4形式上交。

2、图片作品:采用png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500k,以压缩文件形式上交。




2、“味”你而来!秀出我的食谱、拿手菜

——用视频记录自己制作美食、食疗过程


人间烟火气,最抚常人心。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与家人团圆,欢乐聚集在一蔬一饭里。让我们用劳动向父母送上我们的温暖问候!上菜喽~上菜喽~大家都来秀出技能吧,将自己的厨艺潜能超常发挥,为家人烹饪爱的美味。大家也可以邀请父母出镜,通过偷师“拿手菜”,学习生活技能,感受劳动的快乐~



作品要求

1.图片作品:最好附上制作步骤(食谱);采用png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500k,以压缩文件形式上交。

2.视频作品:使用横屏拍摄、以mp3mp4形式上交。





3、欢喜扫尘迎福兔

——云记录在家或寝打扫、迎新春布置装饰等家务活动


兔年将至,新春将临。春节前的习俗之一便是扫尘,即打扫卫生。寓意除尘布新、驱赶疾病和贫穷,还对人的健康有益。新年的“扫尘”习俗更寓意祈福着健康的新一年。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与家人一起打扫家中卫生并布置充满年味的装饰,大家可以记录家中扫尘劳动的过程或劳动前后的对比图,以视频或照片形式上传。校内在寝的同学们可以记录自己打扫、整理寝室;在寝迎新春的布置、装饰过程,内容形式可自行选择。


作品要求

1、视频作品:使用横屏拍摄、以mp3mp4形式上交、至少半身出镜。

2、图片作品:采用pngjp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500k,以压缩文件形式上交。





  赛制介绍  

本次比赛分为图片/视频投稿和评委老师评比两部分

(1) 202312016:00完成投稿

具体流程:同学按上述作品要求将投稿图片/视频(命名格式:学院 - 专业 - 姓名 - 学号-活动名称)发送至邮箱:tcmshqyb2022@163.com

(2) 收集完成后由评委老师评分,最终结果会在后续推文中发布,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投放到上中医Bilibili官方平台(青春上中医)

(3) 我们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只要投稿就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品哦

        

               

        兔年快乐文具礼盒                     吉兔送福系列便签纸


               

         新青年帆布包                       挂式吸水擦手巾



新的一年

新的期望

同学们内心肯定有一个

山河无恙 你我皆安”的新年愿望

在等待这一美好愿景实现之时

同学们不妨从身边行动起来!

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的同时

感受劳动的魅力

为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致敬

为新一年的圆满精彩开头!

快开动你聪明的小脑瓜

动起手来

向我们展示你天马行空的创意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