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在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结果公布,我校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5名教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名学生获评为“先进个人”。此次我校成为斩获“优胜杯”的10所高校之一,我校团队首获市级特等奖。

其中,护理学院《传国粹·润童心·践使命——中医药文化赋能成长,社会实践助力“双减”》获市级特等奖;公共健康学院《“疫”线有我,“青”力相助——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冠疫情流调志愿者服务实践》、针灸推拿学院《点亮眼睛,守护“瞳”真——“双减”政策下青少年用眼健康的多位科普》、基础医学院《百年中药老字号的守与创——海派炮制特色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调研》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情系中医文博,讲好中国故事——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文物传承与守护》、校团委《把脉公众急救,守护生命黄金期——改善公众急救普及的对策调研》、康复医学院《远距离,近关照——脑卒中远程居家康复指导》获三等奖。李媛、夏勇、董志颖、宋花玲、杨莹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护理学院学生李雅雯、针灸推拿学院学生贾雯棋获评为“先进个人”。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10个竞赛组别,鼓励各实践团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部署,聚焦上海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此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动员指导,经过各二级学院申报推荐、校内外专家评审,共确定46个项目为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数百名学子在暑期于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奉献社会。

今年,校团委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联合各学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社会实践和学生自身发展相结合。在校院两级的全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实践团队和指导教师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学生们在大赛中一展风采。

在未来的社会实践工作中,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子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以所学为所用,践行知行合一,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勤于实践、勇于实践,奉献自我、锻造新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人生道路上展现青春风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