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青春誓言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日上午,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研究院、所、附属医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青年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朝阳初升,红旗飘扬。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操场上,升旗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代表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在场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和深深的祝福。


上海中医药大学“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的9名成员深情讲述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百年后的中国青年为守护人民健康奋战一线的感人故事。“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是他们的青春最强音。从学习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到传递红色信仰,“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从成立以来化作星星之火,在点滴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在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万婕的带领下,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坚定前进信心。庄严的誓词承载着作为团员的神圣使命,殷切的嘱托寄予着对中医青年的真挚希望,激励与鞭策同学们践行团员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共赴崭新未来。

  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为共青团员代表授书,希望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新时代青年。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中国共青团的重要孕育地。跟随先辈足迹,“地图上的青运史”打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上台,在红色地图上贴上地标,各队伍在国庆期间的红色学习打卡之行就此开启。他们也将在仪式结束后前往学校红色教育“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感受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在讲话中向到场的师生代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用初心砥砺信仰,厚植爱国之情;用理论坚定信念,筑牢强国之志;用奋斗书写青春,实践报国之行。在时代的舞台上熠熠生辉,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随着悠扬的旋律响起,深情共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祖国母亲,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据悉,学校在国庆期间制定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除升旗仪式外,校级和二级学院层面还将举行各类线上线下读书会、艺术云欣赏等,丰富学生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