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有创意~这群申小杏用巧手感受热爱与心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65

时光跌跌撞撞

季节来来往往

理想的生活需要一点热爱和心动

巧手坊为大家提供了心动的选项

上海中医药大学巧手坊社团于2008年正式成立,现在属于五星级精品社团,设有张江总部和惠南分部。社团日常活动以手工教学为主,并提供材料,致力于带领同学们制作各种手工制品,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释放同学们的压力,让同学们获得满满成就感,同时也为手工爱好者提供了广大的交流平台。


社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指导思想,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提升动手能力,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等。


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既可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可为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时间与空间。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符合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意愿。学生通过活动,能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学期我们进一步细化社团活动。首先,本学期一开始就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让活动有章可寻。社团活动策划的负责同学收集了社员们的兴趣爱好,设立了手工皂、织围巾、做口红、吸管星星、衍纸书签等活动。社团活动的有序开展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社长、干事们的组织策划,因此,我们也新选拔一些有特长,认真仔细的同学来负责每一次的活动材料及签到等事宜。

巧手坊精品社团活动分别于1124日,123日,1215日开展了以手工皂,口红,衍纸书签为主的活动,也有部分同学继续制作自己上个月织围巾活动的半成品,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都在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衍纸书签将纸张再造,变废为宝,社员们的创造力在薄薄书签上体现,成品夹入最心爱的书中,每每阅读也增添趣味。


手工皂的制作,需要计算皂基与水的比例,仔细混合后倒入模具中,根据喜好调色后还需半小时凝固。它锻炼了学生们的耐心,在等待中,时间的沉淀让作品开花结果。


口红的制作,对各成分添加的数量有严格要求,一不小心就可能无法成形。它锻炼了同学们细心操作的本领,调配好的液体注入口红管凝固后,用上自己做的口红成就感十足。

学生感想

巧手坊五彩缤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为我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参加手工活动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适度的社团活动还是我课余生活的“调味剂”与“润滑剂”。不但可以起到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的作用,而且很多人在加入社团后,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处事能力等都有很大进步,我也觉得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乐观了。

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回收了多余的可用材料,形成了节约意识,并与他人交流学习中提高了社交能力。通过最近两周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更有信心,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组织更多有意义有趣味的活动或比赛,为营造生动活泼的社团氛围,提高社团活动的活动质量,形成自己低调平实的风格与特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也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我们的精品社团活动。——王馨玉

活动预告

巧手坊将于11214:00-16:30,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门口开展2022上海中医药大学手工大赛暨巧手坊游园会,面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十大关卡等你来闯!同时,我们还准备了许许多多丰富的小奖品,转发集满十个赞截图到现场兑换小礼物,通关集章兑换大礼品!本次的游园会采用摊位形式,不同的摊位、不同的项目,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