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蓝色预警又双叒叕来了~这份暖心小贴士请查收↓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2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理想中的冬日上海应该是

艳阳里四季如春

现实却是

我在上海的艳阳里瑟瑟发抖

她在北方的暖房里望飞雪

我在不南不北的江浙沪冻结冰!

阳光虽好,寒气袭人也是真。据市政府总值班室和气象部门通报,预计强冷空气24日下午开始影响本市,伴有大风和降温过程,24日本市有小雨,25日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有小雨夹雪或小雪,24日下半夜到25日白天本市有68级偏北大风,2629日有持续低温冰冻天气,2728日早晨市区极端最低气温零下2℃左右,有薄冰,郊区零下6℃到零下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请申小杏们注意防寒保暖。

当然我们不能只靠着意志在这南方的冬季里抵御寒冷,

还是要讲究一些方法。

深冬腊月,请好好爱自己。

如何好好过冬,申小杏有话说!


01防寒

1.关注天气变化,关注寒潮消息或预警。

2.室内外温差大,要适当增添衣物。

3.防寒误区要避开。

误区一 热水洗脸: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遇到热水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易使面部产生皱纹。

误区二 冻后先暖手脚:从寒风呼啸的室外进入室内后,常常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将冻僵的手脚放到取暖器旁边烤,其实这样对手脚皮肤保健非常不利,日后很容易生冻疮。

误区三 蒙头睡觉:人在蒙头睡觉时,会不断呼出二氧化碳,因而二氧化碳会集中在被子里。此外,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会散发出潮湿的热量,这样,被子里的空气会相当潮湿和污浊。长时间蒙头睡觉,大脑还会严重缺氧。


02保暖

1.佩戴帽子和围巾。

头部和颈部容易裸露在外面,会受到风寒侵袭,易引起感冒。头部上的穴位很多,戴帽子能够让头部保暖也可以加速血液循环。

2.做好脚底保暖,寒从脚起。

可以多用热水泡脚,能够按摩和刺激脚部穴位,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保暖作用。

3.备齐保暖n件套

棉衣、秋裤、口罩、手套、热水袋、暖宝宝、保温杯......只要准备充足、裹得严实,寒风吹的就不是你!


03饮食

1.喝热粥

早上起床之后喝一碗热粥,有养胃的粥,也能够帮助保暖,增加身体的御寒能力,同时也可以预防感冒的情况发生。粥有很多,比如八宝粥,小米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给身体补钙铁

血液中如果缺少钙铁,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热比较少,会出现体温过低的情况,吃一些含钙铁丰富的食物,有很好的御寒作用。如牛奶、木耳、红枣、海带、蛋黄等等。

3.冬天比较干燥,一定要多喝水!!!



04运动

1.适当运动

俗话说得好:“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越是寒冷,越应多多运动。运动能驱除寒冷,还可以增强抗病能力。室内和室外运动都可,更推荐室外运动。

图片

2.运动时也要注意保暖

先做暖身运动,待身体发热时再逐渐减衣服。锻炼结束后,应擦干身上的汗水,并立即增添保暖衣服。

3.应该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

比如慢跑、跳绳、跑走交替、太极拳、羽毛球等等。



这里小编也提醒各位申小杏

不要因为严寒错过美丽的风景

不要因为严寒而丢失自愈的能力

十二月,好好温暖自己

顺祝冬安,万事顺遂

最后小tips

请申小杏们做好御寒举措,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学校是同学们最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