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2021年“劳动创享营未来”主题活动等你来参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上海中医药大学立足学校育德育才的基本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强化学校劳动教育育人功能,让劳模工匠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学生心中,温润“心灵土壤”,现决定举办2021年 “劳动创享营未来”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主题培训、实践体验、劳模展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大学生劳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劳动情感、端正劳动态度,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五育并举”的劳动教育模式,进而培养我校学生成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活动内容

(一)“行走的上海市劳模馆、工匠馆”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展点学习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劳模工匠们的事迹与风采,我校将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园,举办“行走的上海市劳模工匠馆” 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展点,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参观学习。

展出时间:202112月至20221

展出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园

参观注意事项:

个人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行走的劳模工匠馆”,请自行在工作时间(122日以后周一至周五,8:00-16:30)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园自行参观;

10人以上集体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行走的劳模工匠馆”可申请讲解员安排讲解,请以基层团组织为单位向校团委李逸寒老师提交《“行走的上海市劳模馆、工匠馆”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展点集体参观登记表》。

(二)“唇齿留香 匠心留存”主题裱花培训活动

将在上海工匠的带领下,通过裱花艺术专题培训、近距离观察和实践操作,切身体验裱花技巧,掌握基本要领。从而感受工匠前辈在工作中的专注与创新,在劳动中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劳动情感、端正劳动态度,在成果中培育发现美、欣赏美、塑造美的能力。

培训时间:2021121日(周三)下午1330

培训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园

欢迎广大同学一起来感受劳模工匠的魅力,体悟劳动价值,弘扬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