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申小杏!快来学习实验室安全小常识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73


今年,全国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空前严峻。


校园内,教学实验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惨痛的事故教训警示我们,要时刻把开展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措施切实履行好安全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工作。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校学生会本着服务于同学的初心,为申小杏们梳理了各项实验室安全小常识,让我们把规则牢记心中,安全实验,从我做起!



一、安全知识锦囊

(一)常见实验室安全标志


实验室安全标志告诉我们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的操作规范、操作注意和操作禁忌,是我们首先要牢记于心的。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常见的实验室安全标志有哪些吧~


【危险类】

【防护类】

(二)常规实验室防护


在做实验前检查好实验环境、做好实验防护是一次成功实验的开始,因此,除了认识标志,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些常规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维护实验仪器的使用寿命,让我们一起看下去吧~

1、白大褂

2、手套

3、口罩

4、护目镜

5、洗眼器

今天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到达尾声啦~有没有和小编一样收获满满呢?


作为医学生,我们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实验,更离不开实践,离不开与生命打交道。因此,必须时刻牢记“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的安全理念,从掌握基本实验室安全知识做起,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坚守安全底线,为自己和身边每一位同学、老师的安全负责,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就是第一期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室安全提示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