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不负使命!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上中医小叶子这样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346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上中医青年谈收获

十一月四日,习近平同志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上中医的“小叶子”们也都认真观看了习主席的演讲,快来看看他们的感想和收获吧!


小叶子们被分成了不同的小组。爱国与健康促进组为整洁的场馆保驾护航,运营统筹组为井然的秩序不懈奋斗,现场医疗组为来客的安全筑起防线,小叶子体验馆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点滴。快来看看他们的感想和收获吧!


1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组


为整洁的场馆保驾护航


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组  封佳芸


在观看了开幕式后,我们感慨国家的强大,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并没有阻止第四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中国以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推进疫情常态化管理,进博会的开展,彰显了中国紧跟全球发展大势、扩大开放、主动担责,激活世界经济复苏的伟大决心。我们中国以开放、包容、惠普、平衡、共赢的发展决心紧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的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


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国家的进博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2运营统筹组


为井然的秩序不懈奋斗


运营统筹组 刘豫


今晚观看了习主席的进博会主题演讲,思潮汹涌。"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那份自豪感洋溢在屏幕前的每个同学的嘴角。“言必信,行必果"那份承诺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向世界庄严宣告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必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构建世界新型公共贸易平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四个"坚定不移",一字千金,重若泰山,体现了作为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拥有"一带一路"悠久开放历史的大国风范!“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我们有幸作为一名进博会的小叶子,就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发挥奉献精神,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营统筹组 杨梓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开放是中国的鲜明标识。”我是一名负责咨询处的小叶子,对此深有感触。兴许有人调侃,咨询处的志愿者们,是负责指路的。试运营两天后,我发现这项工作并不只是“指路”听上去那么轻松。我们用脚步丈量场馆的间距,我们用手中的纸币记录场馆的一室一厅,我们引导着咨询者,通往正确的方向。就如叶脉为叶输送水分和营养,有了我们的指引,偌大的场馆间充斥着鲜活的生命力。在服务期间,我看见不同肤色的人们穿梭于场馆间,汇聚成中国开放蓝图的缩影。中国住担责任,造福世界,这是身为大国的使命感;服务他人,充实自己,这是身为小叶子质朴且骄傲的宣言。



运营统筹组 赵爱佳


为了确保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中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召集各地展商,采取有力举措。从这些努力中,我们更能够读懂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看到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中国担当。借助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让更多企业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这是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举措,必将为全球经济的发展和促进贸易复苏注入新动力。


正如习近平最后强调:“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在这场浪潮中,我们不能孤立无援,也不能随波逐流,而要有明辨是非、理性思考、冷静应对的能力。


面对前路坎坷,上海“四叶草”已经准备好,让我们响亮地喊出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口号,相信它必将助力中国经济乘风破浪,助力世界经济走出阴霾、走向复苏。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3现场医疗组


为来客的安全筑起防线


现场医疗组  廖文莲


进口博览会的宗旨是促进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 ,主动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尽管在疫情并未完全控制的情况下举办进博会有诸多困难,我们国家还是在艰难的环境中为促进经济全球化努力着。进博会还能顺利举办,充分提现了我们国家疫情防控体系的完善,界开放市场的决心 以及统筹安排能力和经济实力。在世界流通相对减少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参展商加入进博会,也说明他们对中国市场是抱有很大信心的,我们更应该抓住机会,促进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发表的主题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我相信外国友人听了真的如沐春风,我国任何时候都支持贸易自由化,坚持多边主义,绝不搞单边主义。开放是文明的标志,是时代的标志,然而当今世界,有保护主义在抬头 。希望各方同我国一样 用行动抵制逆流,一起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4小叶子体验官


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点滴


小叶子体验官  李磊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所言,“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美好的关系,从来都是一种双向奔赴。中国以更宽阔的视野了解世界,世界予以友好的反馈。此时此刻的进博会,无疑就是一个双向奔赴的平台


我们零零后新时代青年,正是推动中国在这条开放之路走下去的中坚力量。昂首阔步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这是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的战略抉择。在红色初心的孕育之地、人民城市理念的实践之地、优秀志愿精神的传承之地,上海再度张开了拥抱世界的双臂。而作为小叶子体验官的我,也愿意用我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场无与伦比的盛会。


看来小叶子们在此次演讲中收获颇丰,习主席的演讲让他们充满了自豪与信心。我们相信他们必将在接下来的正式志愿工作中,服从命令听指挥,完成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获得各方认可,成为进博会上的靓丽风景,彰显上中医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