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当人工智能“遇见”氢气医学~健康智能双倍UP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301


氢气医学已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学术研究上已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为止已有上千篇有关氢气治疗疾病的文献报道,涉及疾病包括肿瘤、缺血再灌注损伤、糖尿病、运动损伤等。然而,对于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研究并不多。

龙华临床医学院“AI+氢气医学”社会实践团队展开暑期社会实践,对氢气医学的产品与应用展开探索。团队成员共同开发“AI+氢气使用人群智能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对氢气使用人群的数据进行相关数据采集,系统内同时配置舌诊系统,结合中医理论对使用者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护,中西医结合对氢气产品的适应症、有效性等方面进行分析。

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多次深入研讨、深入氢气医学产品门店走访,总结氢气使用人群特性、门店运营模式等,根据反馈信息,对数据收集系统进行研发与优化,经过为期近3个月的试运行及系统升级,810日,“AI+氢气使用人群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AI+氢气使用人群智能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进行使用教学,并制定了相关的操作规则,对相关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的培训。该系统的建立,获得氢气医学从业人员的一致支持与好评。

此外,团队成员致力于项目创新发展,进行创业实践。727日,杨浦区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上海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杨浦选拔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举行。该竞赛汇聚了来自杨浦区各园区基地以及多所高校的优质创业项目55个,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16个项目入围决赛。“AI+氢气使用人群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

日后,团队将继续深入各大氢气医学门店,推广“AI+氢气使用人群智能数据采集和管理系统”,进一步扩充该系统的使用人群,扩充数据库,进行大数据分析,论证氢气医学的有效性,探索氢气医学产品的适应症,同时,结合专业医生的分析,对氢气医学产品使用者进行完整的健康监护,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有针对性的健康咨询、健康检测等,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多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