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Shutcmer扎根基层“接地气”“有意义”,暑期生活不一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41

火热的夏日

躺平 吃瓜 吹空调 旅游打卡

这是什么快乐标配


But

久违的假期

早起 实践 预上岗

挂职锻炼这个搭配也很美妙哦

就在今年暑假

有这么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杏林学子

汇聚各附属医院

他们如一颗颗小小“螺丝钉”

投嵌到医院各个职能部门

释放青春正能量


骄阳似火的七月即将过去

这些小可爱们都做些什么工作呢?

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他们是否还生龙活虎?

今天,小编将带来实习同学们的经历与感悟

让我们共同聆听他们的体会与收获吧~




张 祎 婕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团委


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团委挂职是一个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更是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关疾病和中药的文献查阅、资料整理;法律相关知识的科普与拓展延伸;团组织关系的交接以及团委的活动操办,这些日常工作让我的知识结构愈发完善,积累了经验,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

通过这次挂职,我更直观地接触并感受到了团委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加深了我对共青团以及行政工作的理解与思考。同时也加强了我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相信在之后的社交与工作中我能做到更好。





王 文 婧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医务处


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即便是最微小的事,日日坚持,总还会生出类似观念的东西。虽不敢苟同,但这是每个七月的清晨最令人安慰的话了。

医务处日常事务几乎包揽住院部所有医师、科室及医院间的协调,以及其他与医院质量管理相关的工作。

我所做最多的是接收传递和记录院外会诊,另外还有送材料、做表格、接电话等等。除此,就是两个半天的社工。在医务处的七月,“待机”时间多,当然,也有很忙碌的日子。

刚开始对于这长时间的“空白”是焦虑的,也会因为找错路找错人而尴尬不堪。确实,医务处的工作琐碎,而且大部分事务都是看似熟悉却各不相同的。不过随着时间的叠加,对于医务处的工作条线慢慢熟悉,见闻的事也多起来。

大部分时候,我们要做的不只是给患者治病,还需要帮助满足他们的诉求,这就需要绝对的解决事情和沟通的能力。在老师需要时给予帮助,在自己需要帮助前先冷静仔细想解决方法,适时询问,空白的时间里做好自己的事,这些就是在日复一日的挂职中感触颇深的。





武  彧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人力资源部


通过本次的挂职锻炼,我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尤其是在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技能熟练度以及人情世故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体验到医生职业的辛苦和不易,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学习以及工作方向,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田 佳 妮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社工部


7月份,我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挂职活动,在我们学校附属龙华医院的社工部担任职员。 

经过这次的挂职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同时更加理解了经过自己的付出而收获的欢乐。这让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收获是熟悉了医院工作的流程,为我将来在医院办公奠定了基础,也提高了我的社交能力和办事效率。因此,我十分感激学校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与社会近距离接触,让我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沈 源 昊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门诊办公室


门诊办公室的职能范围很广,既要处理好医院内部的事物,又要协调患者与医院的关系。在实习过程中,我对医院行政系统运行的原理,有了更为深入的掌握,同时跟着老师学习了与患者沟通的技巧,能够独立接待一些患者。





沈 怡 雯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门诊办公室


短短一个月,在门诊办公室的挂职锻炼使我收获良多,我不仅学到了在校园里无法学到的知识,更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安抚患者和与患者沟通的能力,并了解了门办部分日常工作。同时,挂职锻炼给了我更多机会去尝试,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并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为将来工作事业打下了基础。





梁 婧 茗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人力资源部


通过此次宝贵的机会,我有幸在曙光医院挂职,第一次接触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

在这段时间里,我参与了医院在职人员与退休人员的档案整理、见习人员考勤登记、整理申报材料目录等许多相关工作。

在工作中我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医院管理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细心细致的工作,比如在面对他人的档案的时候,必须细心谨慎,看清楚工号和文件的排序;因为一旦放错,在众多档案中很难找到放错的位置。

人力资源部的挂职锻炼,不断提高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完成工作任务,并从中巩固知识,积累经验,争取在挂职锻炼中有所提升和成长。




丁 思 艺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门急诊办公室


此次挂职是我第一次接触行政管理工作,所在岗位是门急诊办公室。门办的老师们都非常热情耐心,一开始便带我熟悉了医院结构分布以及办公电脑上常用软件和网站。由于挂职期限较短办公室处理事务的琐碎,我的主要工作是大病医保的登记以及协助接待患方投诉,如记录详情、核实情况、积极反馈并予以患方答复。在这一个月内我了解到医院门诊常见的矛盾问题,学习到面对患方的沟通技巧以及投诉事件的处理流程,认识到行政管理工作的复杂多样,增长见识,积累经验。





刘 博 文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


感谢学校和医院提供的挂职锻炼的机会,很荣幸能来到岳阳医院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学习锻炼。在挂职锻炼期间,我认识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在配合他们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工作的细心与用心,受到感染的我,也更加的深入的体会到自己专业未来的会触及到的领域的相关情况。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是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机构,为后期药品的临床使用提供了保障,在锻炼期间我帮助老师完成了“GCP培训班”证书的盖章、扫描、归档等相关工作。完成了从2016年到2021GCP相关培训的资料整理与统计,科室相关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在每周一有幸参与到晨会的旁听后,听科室老师交流他们的工作,更加佩服老师超高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思路。这些都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在GCP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医院相关工作的严谨性与效率性,更加能体会到医疗相关工作的崇高性与伟大性,让我对该领域工作的敬仰感进一步加深,也更坚定了我今后要在医疗相关领域有所成就的决心。

图片




麦 依 依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院感科


感谢老师给我在岳阳医院院感科学习的机会。挂职锻炼期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也更深了解自己专业未来的职业方向。

岳阳医院的老师十分细心耐心,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院感科的工作大多是为医院内可能发生感染的情况做出预防,从保洁检查,器械灭菌等方面,进行检查汇报,从细节中防止医院感染的发生。院感科的工作范围广,工作量多,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处理。毕竟,预防是控制疾病发生的第一要务。

一个月的时间飞逝而去,我也要和岳阳医院说再见了。这次学习经历令人难忘!







傅 晨 云  



实习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教学办


今年暑假7月,我参加了在岳阳医院8号楼2楼教学处的挂职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同教学处的老师们一起工作,经常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在医院进行规培或实习的医学生的学生事务。

帮助老师接收实习生们提交的研究生招生计划申请表,辅助老师进行考试的监考以及发放收集试卷的工作,同时我也十分有幸接触到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所练习的题目,并完成了两份试卷的题目编辑。

虽然都是一些细小零碎、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就是从这一些细小的工作中,让我看到了一所医院中教学处接纳医学领域工作的新鲜血液时所完成的繁重的工作。

作为从学校过度到医院工作岗位的一个桥梁,我在教学处工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在医院实习期间注意事项的知识,让我对于今后从医发展道路上的一步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

同时老师们超高的工作效率以及清晰的工作思路也让我学习到了一些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的方法,都让我受益匪浅。




刘 欣 雨  



实践岗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院长办公室


在岳阳医院院长办公室学习工作的这四周中,我受益匪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对2020年度的合同单据进行了整理与扫描。我还多次核对报销内容,确保信息无误,并将其进行平级之间的传递。

此外,我还进行了会议日程的誊写、用印申请单排序、制作席卡等工作。在院办的日子对我而言充实且有价值,我不仅在这里学习到了医院行政部门基本事务的流程,还培养了处理事务时严谨认真的态度。

这次的挂职经历让我感受到了行政部门工作的忙碌与繁琐,通过接触这些,我的专业素养以及许多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我相信这对于我今后的学习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炎炎夏日 居家休闲 确实舒适

但通过挂职锻炼

深入社会

提前体验工作生活

我们的暑期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期待也能在这里见到你的身影

最后

小编也想用这句话

表达下对各位老师们的敬意

临床岗位的所有老师们

你们就是我们心中的yy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