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我校这个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评选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我校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72班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支部概况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72班团支部共有团员60名,接收入党申请人58人,入党积极分子28人,共发展学生党员9人,超过半数成员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章学习小组。团支部本着“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的建设目标,自入学以来逐步成长为了一个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团支部。曾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及“先进班集体”等多项集体荣誉;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项54项;校级及以上竞赛获奖60余项。




暖心建设 特色活动武装思想

支部坚持创新青年工作新平台,紧抓工作主线,依托“青年大学习”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时事政治及理论,自觉提升政治意识和水平。同时,积极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开展特色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以红色精神激活支部基因,开展“党史每日学”线上打卡学习活动;邀请全国各地60位抗疫校友以亲身经历来阐述他们所理解的新时代党员担当,组织团员参加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回红色筑梦新年定向赛;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以文育人。所开展“淑女学堂”“茶艺品黎”装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吸引全校800余名学生参与;疫情云聚一堂,共聚载梦起航。开展“512”护士节云端投帽活动之“云端战疫”活动被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知行合一 刻苦实干力学笃行

自成立以来,支部始终鼓励学生跨班级、跨年级、跨专业、跨学历组建实践团队,用所学专长服务社会,培养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护理人品质,积极关注社会热点,以民生为导向,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筹办过程中,坚持全员参与,个挥己长,分工明确而协作紧密,有极强的凝聚力和创新力,曾获“知行杯”二等奖并入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推荐会;共青团“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项目“最美团队”称号,并且实践事迹被学习强国所报道;“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专业争先累硕果 科技创新见佳绩

为提升支部团员专业认同,加强学业素质,支部定期开展学习方法研讨沙龙,给予成员专业学习及科研上的帮助,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中激发思维,提高专业能力!支部科创团队曾获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长三角老年学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及2020年“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荣誉同时,在研究生推免工作中,支部10名硕士推免生及3名考研生经过层层选拔和面试,全部获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四年来,2017级护理本科班团支部始终以学党史坚定信念,以感党恩提升内涵,以跟党走提升活力,其中有道不尽的困难与艰辛,但每一位团员仍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们,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