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93

5月8日,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客座教授史依弘、汪家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陈红专主持。

我校大学生民乐团学生成员带来悠扬的民乐合奏,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艺术的听觉盛宴,拉开聘任仪式序幕。

徐建光致辞指出,今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他表示,对于高校而言,美育不仅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更是一所高校文化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作为高等中医药院校,学校将更加注重学生美育素养的提升,将文化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他希望能够通过美育教育让学生们于“美”中陶冶、在“美”中探索、向“美”而学,两位客座教授的到来为学校文化育人的内涵注入全新的精神力量。

陈红专向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我校客座教授情况并宣读聘任决定。


徐建光分别为史依弘、汪家芳颁发聘书铜牌并佩戴校标,学生代表为2位教授献花。汪家芳向我校捐赠瓷器礼物。

仪式结束后,汪家芳以《艺术之迹》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从音乐、书法、绘画、武术等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对中医药的认识及其文化底蕴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讲述,开启一场彩墨融韵的文化之旅。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艺术教育管理机制,建立美育专家咨询顾问导师团,深化文化育人师资保障建设。未来,我校还将不断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推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高水平发展,将继续发挥名家名师的引领作用,将优秀传统文化、美学创新意识根植于学生,使美育真正影响到每一位学生,做到怡情、启智、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