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理论宣讲工作,献礼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由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宣传处联合打造了“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我校“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脱颖而出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

上海中医药大学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由学校青年学子自发组成。他们是红色精神的“宣传员”,在我校红色教育类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信仰,在点滴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传播红色精神,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6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纳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就将红色精神在大学的传承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学校在一大、二大、四大会址、龙华烈士纪念馆、渔阳里、井冈山、福建古田、广西百色等地建设了多家红色主题教育类的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星火”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在课余假期前往红色场馆进行红色精神讲解的专题学习。

五年间的接续传承,也让红色基因融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员青年的精神血脉中。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子,他们深耕校史,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寻找身边的榜样。他们携手践行“星火传承”的宗旨,希望通过“星火计划”,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初心教育”,更好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去年,该宣讲团还获得了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海中医药大学“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在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开展义务讲解活动。同时“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赴学校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组织团员青年听宣讲团讲述党史故事,分享自身的切实感受,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使团员青年探寻对自身成长与未来发展的思考,感受思想伟力,做新时代新青年,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

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们

将进一步勇担时代使命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鼓励引领更多中医青年

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