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书法作品征集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7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有关要求,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并落实市语委办相关活动通知精神,拟在全校系统开展“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

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

活动内容

“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书法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是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的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依托学生社团,引导广大学生品读传播红色经典,激发全校学生对书法文化的热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征集时间

2021年3月18日——2021年4月2日

征集对象

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校学生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作品应突出“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主题,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需为红色经典著作经典话语(可节选),诗词、名言、格言等文式不限。
(2)作品形式:书法作品可为硬笔书法或毛笔书法,字体不限。使用钢笔、圆珠笔、签字笔等硬笔书写工具。
(3)作品规格:硬笔作品大小格式不限,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毛笔作品大小为四尺以内 (整纸、对联、斗方、条幅均可),提倡使用规范汉字书写。
(4)作品数量:每人每种书体限投稿1幅,总数不超过2幅。

投稿方式

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征集,建议以扫描形式保存成电子文档。邮件主题及作品统一命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242670962@qq.com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51322085


活动截止后,校团委将推选优秀作品参加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上海市“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评选活动。

附:推荐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