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89


2021318日下午,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团委书记吴平,副书记万婕、李云、肖夏懿,挂职副书记唐一骏,以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平传达团中央、团市委2021年的重点任务和会议精神,并对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强化共青团队伍建设,着力强化青年思想的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加强全团机制建设与管理,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万婕介绍了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和任务,肖夏懿就附属医院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共青团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魂育人,分层分类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提升创新创业素质为核心开展青春双创活动;以社会实践引领团员知行合一勇担时代担当;以文化人,通过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和谐青春的校园氛围;以新媒体为平台,亮剑发声打造影响力;全面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改革;聚焦医务青年加强附属医院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蓬勃力量。

李云介绍我校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活动以“百年薪火路 青春奋斗时”为主题,引领青年团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政治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开展各类创新活动,打造庆祝建党百年师生版原创话剧、百年民乐专场音乐会及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演暨2021届毕业晚会等,集中展示建党100周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集中展示学校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效和创新举措,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校、不懈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端木寅、曙光医院团委书记曹康也做工作交流,分别就青年大学习、建党百年活动、团组织基层建设、等做了主题分享。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就各单位共青团工作开展等内容交流发言。

朱惠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并对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文件,着力抓好政治建团和思想立团,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加强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方面发展的高校人才,立足中医药院校特色,打造特色品牌活动;要加强团支部基层力量发展,扎根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