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双创丨双金双银!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55

青春磨砺出彩

挑战成就未来

第十二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正式闭幕啦!

在此次大赛中

我校共推荐14件作品参赛

10件作品通过市赛初赛

其中有5件作品入围决赛答辩

共斩获226铜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与往年不同,决赛答辩环节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因此,我校特别为每一个项目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从项目材料到答辩展示再到线上会议的答辩环境布置,学校都向选手们提供了精细化的指导与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中药学院杨玉洁同学团队的项目“芪迹”——中药的公益(上海中医药大学生创新中药研究院姚广涛书记指导)与附属市七医院马晓琨同学团队的项目“沁系列”新型中药口腔保健产品的研发(附属市七医院夏伟主任指导)在大赛中斩获金奖,曙光临床医学院李青同学团队的项目“睛明视界”中医特色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平台(曙光临床医学院沈卫东教授团队指导)与针灸推拿学院李国娜同学团队的项目“芯有灵膝”——一种基于中医外治法的膝关节保健装置(上海粒波科贸有限公司姚志伟老师团队指导)荣获银奖。


金奖项目

创造中药“芪迹”

项目介绍:

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决心投身乡村振兴,通过助力中药产业达到脱贫攻坚、生态修复的事业。团队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文献挖掘、实地资源普查、数据整合,利用“科技+智力”优势,打造适宜当地条件的道地中药材黄芪种植及市场化全产业链,形成全周期种植栽培指导方案。并在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提高民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可度。



项目介绍:

本项目聚焦"沁神"抗疲劳型、"沁脑"醒脑益智型、"沁泰"抑菌抗炎型、"沁齿"抗龋齿型四种新型口腔保健产品的研发,可应用于口腔疾病预防和疲劳人群,所研发的产品既方便食用又有保健作用,具有广大的潜在市场。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对大众口腔健康问题和健康管理的重视,是一种具备现代感的中医药系列产品。

此外我校有6个项目荣获铜奖,他们分别是岳阳临床医学院蒯仂同学团队的项目基于贝叶斯网络最大熵自学习模型中医疗效评价系统V3.0的构建与应用(岳阳临床医学院李欣书记团队指导)、针灸推拿学院夏吕菲同学团队的项目“艾不释手”——基于手法模拟智能艾灸臂研发及应用(针灸推拿学院杨华元教授团队指导)、岳阳临床医学院鲁冰同学团队的项目“润养宁”老年护肤品(康复学院向延卫书记指导)、护理学院赵培妤同学团队的项目基于分级照护系统的E联养老护理培训学习平台创建(护理学院端木寅老师团队指导)、针灸推拿学院肖利同学团队的项目智能实时睡眠监测与干预系统(针灸推拿学院杨华元教授指导)与岳阳临床医学院许文琳同学团队的项目筑梦师:个性化、智能化、全面化失眠健康管家(岳阳临床医学院陈云飞主任团队指导)。


芪迹”——中药的公益项目团队(金奖)


沁系列”新型中药口腔保健产品的研发项目团队(金奖)


睛明视界”中医特色儿童青少年近视

防控服务平台项目团队(银奖)


芯有灵膝”——一种基于中医外治法的

膝关节保健装置项目团队(银奖)


基于贝叶斯网络最大熵自学习模型

中医疗效评价系统V3.0的构建与应用项目团队(铜奖)

自首届竞赛举办以来

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的宗旨,

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

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入手

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出发

用创新描绘明天

用实践书写未来

挑战杯”大学生

新一轮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即将来临

希望申小杏们

站在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

为我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