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暨“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61

1116日,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暨“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颁奖仪式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杨国浩,上海申创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凤慧娟,我校团委书记吴平,以及来自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特等奖和一等奖项目获奖单位代表、我校“青囊”双创班学生出席。

朱惠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表示,本届大赛的特色一是以大赛促人才选拔,通过大赛评选出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的成果,汇聚了一批有丰富想象力、创造力的“明日科技之星”人才;二是以大赛促相互交流,学生们在大赛中相互协作,展示了上海青年大学生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勇于创造的精神;三是以大赛促能力提升,各高校也在积极探索“科研育人”途径,让青年大学生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造有机会,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此次荣获大赛特等奖的两个项目团队,上海交通大学的“单目多光谱三维重构技术及其在医用内窥镜中的应用”项目团队和同济大学的“图像与视频的无监督曝光度校正”项目团队作现场展示。

仪式上,朱惠蓉为第十八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中荣获特等奖的团队颁奖。凤慧娟与吴平为荣获一等奖的团队颁奖。杨国浩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此次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我校教学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第十八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暨“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希望广大充满创新热情、努力践行创业梦想的青年大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勇于创新创造,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