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带着微笑用心服务,这就是青春的样子~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112

在进博会用脚步度量场馆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今日已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召开的第三天,80名精神饱满的上中医小叶子3.0,经过了前两日的志愿服务,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在大家所被分配的展位,尽职尽责地做好现场咨询和引导的工作,破晓出发的他们没有丝毫的倦容,带着热情的微笑站立在进博第一线,展现属于上中医小叶子3.0的精神风貌。


2020级中药学 吴亦侬绘画作品

这幅海报漫画的灵感来自于我们上中医的吉祥物申小杏,五禽集聚,分别代表着五行金木水火土。进宝背后的进博会会徽及上中医校徽阴阳相合,意喻上中医小叶子们积极投入进博志愿工作。上中医小叶子们以申小杏为象征,为进博五行助力!



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进博,拿起放大镜,看一看在这些在自己岗位上以热忱态度进行服务并且发光发热的小叶子们是怎样度过自己精彩的一天吧!

 

严格要求自己,不懈怠不退缩

随晚风夜幕又一次来临,我们结束了第三天的工作,每天迎着朝阳奔赴会展中心,看着星光回到大巴,在车上休憩已成为我们的习惯。在车下我们激动的分享当天的工作趣事,上车又安安静静休息,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小叶子们喊累却从不抱怨,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却不觉得枯燥,以阳光乐观的心态为进博服务增光添彩。经过前两天的上岗服务,现在大家对自己的工作越来越熟练,能很好的解决紧急问题、服务大众,对场馆的分布烂熟于心。

从第一天随时需要借助地图查看到现在的能指出大部分展馆位置,小叶子们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第三天的我们逐渐平复了头两天的激动,转为了更加冷静从容的处理事件,回答问题更加笃定,让每一个询问的人都更加认可我们的能力。每一位小叶子都能在自己的岗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没有擅自离岗的行为发生,当然我们也通过轮岗工作的方式来使大家劳逸结合,空闲时间我们在志愿者之家里认识新朋友、互换徽章,每一个志愿者都带着不同学校的徽章,这既是我们友谊的象征,也是青年人热情友爱的证明。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依旧坚守我们的岗位,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因时间的推移而懈怠,也希望每一个小叶子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每一天都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显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小叶子3.0 薛晗

 

面对突发情况,做好十足的准备

五点三刻坐上大巴,吃着学校准备的早饭,大巴驶出校门,猝不及防的和满天晨光撞了个满面,我负责的岗位是在8.2馆的7号门和17号门之间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有熟悉的日常工作,就有意外情况。在下午两点多,我远远地看到一位志愿者艰难地扶着一位低血糖的参展人员,嘴里还在急切地喊来个人帮忙啊。我不假思索,立马就跑上去帮忙扶起了患者,将其送到了最近的医疗点。在知道患者并无大碍以后,我才发觉自己已经累出了一身汗。但患者恢复后那一句真挚的谢谢和医护人员的夸奖,又让我充满了干劲,也让我坚定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决心。

工作闲暇之余,不同学校间的“小叶子”们会互换徽章,上中医别具一格的五禽戏徽章和香囊也收到了其他学校的喜爱和争抢。挂满各式徽章的吊牌总会随着工作时的跑动叮当作响,一同响起的,还有我们奋斗的青春和热忱的内心。

晚上七点半,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上中医“小叶子”们坐上了回程的大巴。路灯照进车窗,我不禁开始回味今日一天的收获,小叶子的工作并不轻松,但只有付出了这么多,才能配得上“小叶子”这个称号背后的荣誉和那么多后勤人员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明天也要加油鸭,上中医“小叶子”们!

 ——小叶子3.0 袁琢越

 

进博大家庭,欢笑洋溢将爱传递

经过了几天的进博会志愿者服务,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整个进博会服务人员群体就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早晨,我们一起披星戴月出发,共赏一弯弦月。到达岗位后,因为我所在的区域是联合办公室,与我共事的还有许多来自各个行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其中给我影响最深的是来自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他们个个都充满了蓬勃的朝气。我们之间也会互相帮助,像是我们遇到了有受伤的人员会指引他们到救助点,找创口贴或者是测血压什么的。而他们碰到了有人问路的时候,也会找我们解决。我们也有各自的昵称:他们叫我们“小红叶子”,我们叫他们“大红十字”。

今天还特别巧,正好有一位红十字的志愿者过生日,他们集体准备了生日蛋糕,一起唱生日歌,欢笑洋溢着整个联合办公室。最后回到宿舍,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学校的贴心夜宵。感觉每一天都被周围的人所温暖着,也尽自己所能去温暖他人,将这份爱传递。

——小叶子3.0 唐琳楠

 

坚持—小叶子绽放无限光彩

比起第一天奔赴进博会,今天的上中医小叶子们虽然疲惫,却仍然热情不减。不论在岗时有多累,想起凌晨五点就整装待发的上中医小叶子大家庭、陪伴着前行旅途的温暖朝霞,还有逐渐熟悉的那些“战友们”,一切又注入了坚持下去的能量。每一片小叶子,每一片上中医的小叶子,都因为志愿者这个身份而不断治愈自我、治愈他人,从而唤醒整个巨型四叶草场馆的生机与活力。而我作为最普通的岗位——展务组的一员,也会遇到新的挑战,也能找到自己的小欢喜。有时因为对方太匆忙,自己也急得掉链子;有时也因为问题太专业,自己很难帮得上忙,不过就算只是说一句“您可以去不远处的联合办公室问问”,询问的人也会连连跟我道谢,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在进博会中,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与志愿者这两个身份都能给彼此添彩,当他们相融时,上中医的小叶子绽放着无限的光彩。我们这个大家庭,明天也要加油鸭!奋进进博人!

——小叶子3.0 张天睿

 


上中医80名小叶子3.0在紧张忙碌的志愿者服务中,已经逐渐适应了工作步调,在今年这一特殊时期,小叶子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细则,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护航进博会的顺利进行,用最诚挚的微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用扎实的知识服务进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彰显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风采,向前进、博青春,小叶子们继续奋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