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优秀!上中医“小叶子”们用专业知识服务进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9

踏着清晨的微光,伴着清爽的微风,上中医“小叶子”们再度踏上了前往国家会展中心的征途。

作为展务志愿者,解答来宾的问题,引导宾客参考,为观众指出最便捷的行路方式自然是不在话下。每分钟解答1-2个问题已经成为了上中医小叶子们的家常便饭。

打开步数排行榜,哇,小叶子们都占据榜首,为你们点赞!

在经过了昨天首次正式上岗之后,小叶子们更加的自信了,许多来宾在问题解决后不忘连连道谢,向大家举起大拇指!

在轮岗休息时候,来自兄弟高校的小叶子好奇的问道:同学,你们这个“小包包”是什么呀?

小叶子回答道:这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振伟特别为“小叶子”们独家定制药方,加入印有吉祥物“申小杏”图案的“进博会防疫特别版香囊”。据悉,香囊药方由多种具有驱寒辟邪功效的中药材集合,系于腰间帮助“小叶子”在秋冬季抵御风邪。还结合了五禽戏,申小杏和进宝呢!

看到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小叶子们也毫不吝啬,和他们分享了香囊,向他们传递了中医药保健的知识!

我们相信,在申小杏徽章,香囊等等的加持下,我们的上中医小叶子能尽己所能,为进博会助力!

谈起一天的进博会志愿服务经历,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物理治疗专业的“小叶子”袁琢越,在进博会首日服务上,主动和其他志愿者帮助到场馆里一名低血糖的观众突发。

进博会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对“小叶子”们来说,这一天格外的长。五点三刻,袁琢越就和小伙伴坐上了大巴,和满天晨光撞了个满面。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上中医“小叶子”就开启了上岗服务时间。

袁琢越的志愿者岗位是在8.27号门和17号门之间,为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去哪吃东西”“这个馆怎么走”“新闻中心在哪里”,面对这一个个问题,之前死记硬背的场馆地图便成了脱口而出的标准答案,送走一位又一位满意离去地参展观众,袁琢越的内心也被自豪感填满。

有工作日常,也有意外突发。下午两点多,袁琢越远远地看到一位志愿者艰难地扶着一位参展人员缓步行走,依稀听到志愿者还在急切地喊“来个人帮忙吧”。此时,袁琢越想都没想,就跑上去帮忙共同搀扶,将其送到了最近的医疗点。

原来,是低血糖导致的。在得知无大碍以后,袁琢越才发觉自己紧张得一身是汗。恢复好转后那一句腼腆却又真挚的“谢谢”和医护人员的夸奖,让袁琢越充满了干劲,也让他坚定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决心。

新时代,共享未来

上中医小叶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