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 花重天府锦绣处,杏林大骨青马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新时代中医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2019年7月13日,于四川成都举办首届“青马工程•岐黄精英”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校学生郑明娴、张国豪应邀参与。




学习红色思想,筑梦时代青马



  红色思想是指引青年人前进的灯,在五四运动百年和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特殊纪念,中医大骨们也齐聚一堂,筑梦时代,听前辈们讲红色的故事,谈红色的过往,徜徉红色的未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刘卫兵开展《五四精神与共青团发展史的现代启示》的授课,带大家了解了共青团近百年来的风雨征程,让学员们在感悟共青团的历史变迁中立志成才。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向同学们深刻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这段来自171年前的呐喊,见证了思潮的激荡,始终不变引导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和平幸福美好追求不懈。




  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部长黄树良讲“新时代学生骨干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出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员们感悟到青年学子,尤其是负担着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重担的青年,该有着对中国梦实现的认识与自信。



  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梅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历史的选择、现实的成就、坚定的信念、治党的决心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和条件,让中医大骨们不忘初心,更坚定不移跟党走。



合作推动成长,展现青春风采



  来自五湖四海的86名岐黄精英青春光彩照人,运动场上的他们挥洒汗水,尽情释放友情和欢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杏林追梦的火炬已经点燃,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火炬会随着友谊的光传遍神州大地,以中医青年之姿,彰显时代华采篇章。




  首届“青马工程·岐黄精英”全国中医药院校大骨班联谊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医院校学子一展风采,表现出青年学子的英姿。我校郑明娴,张国豪以Vlog记录大骨班点点滴滴,更改编一曲《本草纲目》,以RAP唱出上海中医大的海派风情和热情似火。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我校郑明娴通过连日来的优异表现和担任大骨班副班长所展示的卓越大学生领导力,获优秀学员表彰。




学员感想



  能够代表学校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岐黄学子们相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参与培训,我感到无比荣幸。培训时间短暂,收获内容却颇丰。作为广大医学院校中的学生干部,应用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践行当代马克思主义精神,要用我们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用双手开创一片新天地!

——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 郑明娴


  为期一个礼拜的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已经结束,在此分享两点学习心得。首先,以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去明辨方向。其次要开拓视野以创新。新时代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学生干部,应丝毫不畏惧去面对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明辨方向,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

——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 张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