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双创 | 聚焦中医文创,创新中医未来 ——第四届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在沪盛大开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67

       2017年7月2日,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第四届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顺利开幕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王拥军,沪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蚂蚁计划创始人于杰,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上海市卫计委团委书记朱雯晴,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十二所中医药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和创客精英们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活动现场,在座师生通过观看视频《魅力中医 创客你我》,共同回顾了第三届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的精彩瞬间。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开办四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搭建共全国中医青年交流合作、探索创新创业的开放性平台,培养优秀的中医创客。今年,中医创客训练营聚焦文创,深度挖掘中医药文化创新内涵,弘扬中医药文化自信,扩大中医药的品牌影响力



吴平就训练营的开展情况进行相应介绍,他表示,中医创客训练营举办四年来始终注重结合中医药专业特色、提升中医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各位中医创客们也能在本次训练营中感受创新创业魅力、获得创新创业指导、培养创新创业思维。



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磊现场介绍了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情况,展示了协同创新中心在健康产品研发、健康服务模式创新、中医特色健康服务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中医创客们为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奉献力量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刘振强和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韦玥吟分别代表参训师生现场发言,他们表示对本次创客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充满期待,希望在充实的课程中不断学习,提升个人和团队的创新创业能力。



         来自各个高校的团委书记们和蒙媛、张磊共同按下魔方,宣布第四届中医创客训练营开幕。



            朱雯晴、陶思亮、唐靖一、陈正芹、查建林为本届创客训练营的学员颁发学员证。



           朱惠蓉、王拥军为各高校队伍带队老师颁发领队证,并授旗。



最后,朱惠蓉发表讲话,她表示,希望中医创客训练营能够成为各位开放交流合作、探索文化创新的学习互动平台,促进中医青年的文化产业创新创业,促进文创项目的完善与孵化;希望在中医创客训练营开营期间,大家能充分领略上海作为全国科创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希望中医创客训练营能够成为中医药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不断推进中医药双创的项目落地与品牌转化,充分发挥“双创”集众智、汇众力的聚合效应和倍增效应,推动中医药创新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来自12所中医药类高校的中医创客们将在未来的五天内在理论学习、实践体验和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培训,共同体验创新创业带来的精彩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