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事件引爆12320热线,我校志愿者积极服务市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9浏览次数:32

  

三鹿奶粉事件引爆12320热线,我校志愿者积极服务市民

  

日前,三鹿奶粉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上海市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积极投入相关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在12320奶粉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920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开通婴幼儿奶粉事件健康咨询热线电话的紧急通知,随即,上海市健康教育所公共卫生12320公益电话开通了服务于全国的婴幼儿奶粉健康咨询热线。由于该事件受到广大的市民的普遍关注,热线几近打爆,故市健康教育所紧急招募具有一定专业背景的志愿者。接到通知后,我校的学生纷纷踊跃报名,20日当天即投入紧张的志愿者工作。

  

来自针推学院的陈炯是这些公益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大家每天都要从上午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他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到了近200个电话,工作的强度非常之大,但是志愿者们却依然精神饱满地坚守在岗位上。市民们热切关注问题有奶粉的具体品牌、批次,食用问题奶粉可能会出现的症状、食用后如何获得免费诊疗等方面。陈同学表示“开通热线拉进了政府与人民的距离,能够参与这一行动感到十分光荣”。另一位志愿者顾同学则表示“虽然大家的嗓子都变沙哑了,但是能结合专业所学、发挥自身特长帮到别人,即使工作很累,还是感觉非常有意义。

  

作为全国著名的中医院校,我校学生能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积极参与相关的应急处理工作,这不仅是一次极佳的专业实践,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