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杯”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5浏览次数:98

“神农杯”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始创于二零零四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大赛由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办公室、上海中医药大学科研处、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上海中医药大学研修部主办,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承办,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市场性的全校性竞赛活动。


大赛的宗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意识,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和中医药发展的要求。
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等机构,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对书面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各个奖项。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市和全国的大型创业类比赛。大赛设立金奖、银奖和铜奖,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方式:大赛当年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可参赛。
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上优势互补的创业计划小组,以小组形式参赛。参赛人数有限,可以吸收1-2名外校学生参加。参赛者提出的参赛作品应该是针对一项产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具体来源包括参赛小组成员所参与的或直接引用他人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参赛小组需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深入、具体、完整的,理论上可行,实际上可操作的商业计划,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或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走入市场。所有完成的商业计划书要求有文字版及电子版两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