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报道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1浏览次数:38

  辩论赛报道

  11月18号,我去做我们学校辩论赛的拉拉队,刚开始以为好傻的,比赛在下午1点开始,正方是公安学院的学生,观点是“当今大学生提高文明素质更重在规章制度的作用”,而反方则是我们中医药大学的观点是“当今大学生文明素质更重在自身修养的作用。”

  开场白就很是有趣,公安学院似做广告般的隆重推出他们的学生规章手册,最后来一个准公安的敬礼,帅气不失风采,同时也明确亮出了他们的观点。而我校则是以《黄帝内经》开场,清洗却又平缓的道出我方的论点,以一个绅士的欠身而结束。

  比赛的白热化出现在“争锋相对”的环节中,双方各自举例提问、回答,引经论据,妙语连珠。从“孔孟之道”的彬彬有礼的较量,至后来的“一个满头引发的血案”的现代搞笑,深浅结合的维护自家观点,驳斥对方论据。

  然而这场比赛的目标我想并不在于比较谁的牙尖,谁的嘴利,而是侧面地告诉我们: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对社会的重要性。无论是规章制度或是自身修养目的都在提高大学生文明素质,而非判出个谁是谁非,社会的多元化,人性的多重性,决定了大学生文明素质的形成培养不可能只是以某一特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