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报道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1浏览次数:46

  辩论赛报道

  10月18日下午12:30,“杏林杯”首届浦东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东上海共青团联合会、上海浦东新区周报以及我校联合主办。

  下午1:00,第一组辩论赛正式开始,来自上海公安高等专科的正方选手以及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反方选手以“大学生文明素质的提高重在制度规范”和“大学生文明素质的提高重在自身修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比赛由上海建桥学院的同学担当主席,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施炎平、上海师范大学、建桥学院、二工大、公安高等专科、我校等几所高校的团委老师担当评委。

  比赛开始时,由主席简单的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评委、选手以及比赛的规则。比赛分为知己知彼、短兵相接、针锋相对、一锤定音四个环节,并以锣声提示选手剩余时间。正反方选手围绕着个自的观点,用精彩的论据、幽默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引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随着各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本次辩论逐渐接近尾声。

  辩论结束后,评委退场打分。台下的同学纷纷向辩手们提问,辩手们一一解答,场面一度活跃起来。随后,本场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我校以93:92的略微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上海公安高等专科辩论队的四辩获得了本场的“优秀辩手”称号。最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施炎平进行了本场点评,他表扬了比赛的精彩,指出了本次辩论的优点以及他对本次辩论的建议和遗憾。

  下午2:30,进行了第二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上海建桥学院的辩论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88:86略胜建桥学院结束了本场比赛。

  至此,此次辩论赛的半决赛以宣告结束。让我们期待更精彩的总决赛的来临。

  

  宣传部记者团

  

  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