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七讲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5浏览次数:51

 

感受为人之道 领略学问之法

——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七讲举行

 

2011415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专业资深教授李其忠6301教室做了一场以做好人,上好课——谈做人与做学问的关系”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也是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承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七讲。

讲座一开始,李其忠教授引用了《论语》中经典的一段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并解释这是孔子对学生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孔夫子把自己最基本的读书和做人的原则和标准传授给弟子们,他对这种境界深有感悟。李教授从事中医基础理论教学科研已逾三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生动形象地结合切身经历,针对在校研究生和教职员工特点,将为人处世之道与教育学习之法向大家娓娓道来。从李教授深刻而质朴的言辞中,在场师生的心里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为人与做学问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将对同学们产生深刻的影响,有利于我校杏林学子培养高尚的人文情怀与知识分子的良知骨气。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委员会

20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