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战“疫”英雄!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41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岐黄仁心,杏林医者,向我校系统获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王振伟、张炜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王振伟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振伟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作为上海首批市级医疗救治中医专家,于127日至210日进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积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此外,他通过分析总结中医辨证论治规律,参与编写《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方案(试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第一版)》,为上海经验”“上海方案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振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15日,完成首批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任务的第5天,他又挥别脚部受伤的孩子,再披战袍,成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的队员转战武汉雷神山医院,担任雷神山医院会诊专家、中医专家组成员、感染三科七病区治疗组长。他所分管的病区,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和上海经验,除常规、规范的西医综合治疗外,还积极系统运用中药、针灸、传统功法、穴位敷贴等中医组合拳,临床疗效显著。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取得零死亡、零转重、零复阳的成绩,海派中医显神威,实力圈粉雷神山。因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王振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与此同时,王振伟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攻关项目化湿败毒颗粒治疗新冠肺炎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空白对照、开放性临床试验、上海市科研攻关项目针刺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应用研究”“荆银颗粒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用药建议的研究,并拟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金芪清疏颗粒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特色制剂,经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获得备案凭证(沪药制备字Z20200011000)。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委员、内科党总支书记、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

  作为中医师,张炜在上海市第一个进入新冠肺炎隔离负压病房会诊、第一个进入上海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查房、第一个进入复旦大学儿科医院会诊,全身心投入中医药抗疫工作。张炜参与建立上海中西医协同救治机制,积极救治患者。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主持召开的专家座谈会上,张炜先后提出一个政策一支队伍促进上海中医防疫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提出轻症广覆盖,重症一人一方案,有效提高中医药救治能力的政策建议。三因制宜,张炜起草上海中医、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参与制定上海方案,提出的5条建议被写入国家中医方案。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加武汉患者会诊,远程连线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医疗机构支援的上海援鄂医疗队,以上海方案指导当地救治工作。

  张炜作为科主任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下,曙光医院呼吸科全员上火线,2名医生援鄂,2名医生援上海公卫,6名医生奋战发热门诊,目前科室全体人员继续工作在多条抗疫战线。

  作为上海市临床科研攻关组成员,张炜负责上海市中医药应急攻关和总结工作,及时总结数据,修订临床方案,成果有望对上海乃至全国的中医药救治工作提供借鉴。百余次发声于人民日报、科技报、东方卫视、上观新闻等主流媒体,宣传科学抗疫知识,有效缓解恐慌情绪。


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

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