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双创 | 文化研习+中医创客,开启中医文创盛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607

  7月7日上午,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医药传统文化研习营暨第五届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开营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黄景山、专职团干部章维立和5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训练营。


  本次营训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中医药共青团联盟、上海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首次联合举办全国中医创客训练营。共有海峡两岸22所医学院校学生参加营训活动。


(我校师生代表)


  福建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刘少渝主持开营式,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子杰、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副书记陈志勇先后致辞,希望营员们能够在营训活动中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升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福建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刘少渝主持开营式)


  

(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子杰致辞)


  

(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副书记陈志勇致辞)


  

(出席开营式的领导、老师及营员们)


  开营式结束后,创业大咖汤锐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创客讲座,他从社会发展新趋势及三创之创新创业创造多角度进行分析,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汤锐华老师为营员们讲座)


  116名营员将在为期7天的营训活动中接受创业讲座、路演沙龙、实践活动、创客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全方位创业教育,并邀请多名资深管理类专家、知名企业家共同组成导师团队,为营员们提供“高水平、深层次、全开放”的创业指导。活动期间,两岸青年还将探访朱子故里、青水畲乡等文化源流,体验茶艺、畲族等传统文化,通过游学访学、文化考察的方式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