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立足岗位建功,扎根实践奉献,第六届“十大医务菁英”邀你来投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4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树一批优秀中医青年楷模,进一步激发中医青年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出、表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在工作岗位和中医药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青年代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现开展第六届上海中医药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

经基层团组织广泛征集意见、民主推荐,共21位青年入围我校第六届十大医务菁英候选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这些优秀青年的风采吧!

哪位是你心中“十大医务菁英”的最佳人选呢?

 

1号 薛纯纯

薛纯纯,1986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西医结合学博士后,上海市中医医院疼痛科主治医师,科研兼教学干事,率先开展“CT引导下背根神经节电针治疗难治性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新技术,入选上海市医苑新星扬帆计划,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发表论文25篇,其中SCI论文7篇,授权专利2项,参编专著2部,获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五四奖章称号、上海市中医医院优秀职工、优秀教学策略设计奖等19项奖项。

 

2号 胡聃

胡聃,198310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医院管理学硕士,副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医生进行医疗援疆帮扶工作,并挂职新疆莎车中医医院副院长。他离家万里无私奉献,为当地带去了技术管理和知识理念。回到上海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抗疫情前线,担任上海市浦东机场隔离留观点领队和总指挥,做到管理和服务相结合,为上海和国家守好“东大门”,展现上海国际形象。入选上海市卫健委“杏林新星”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曾获2017年度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优秀管理干部、2016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3号 王炎

王炎,19817月出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曙光医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

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75篇,在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1篇,总影响因子95.017;总引用次数为1225次,副主编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4项。获上海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5项。入选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学术带头人等人才计划。

 

4号 程记伟

程记伟,19808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普陀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规培督导专家,上海市专培中医内科脑病科专家。任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卒中学会青年理事会理事,美国神经内科学会会员等职。主持参与国家科技部、国自然、上海市卫计委等各级项目20余项。入选上海市杏林新星、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备专家等人才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SCI收录8篇。参编中英文书籍4本。第一发明人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

 

5号 刘青

刘青,19859月出生,中共党员,护理学本科,主管护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理学会护理心理学专委会委员。2020年援鄂期间担任病区副护士长。发表论文6,承担校级课题2项,先后获上海市中医医院科研新星杏林创新奖提名奖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入选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五批优秀青年护理后备人才”,2018年入选上海市护理学会优秀青年人才育苗计划

 

6号 郭冬婕

郭冬婕,199211月出生,中共党员, 2019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曾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十佳女大学生、上海市规范化培训优秀住院医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担任科室质控员。擅长中医药治疗银屑病、慢性唇炎、慢性皮肤溃疡等,主攻银屑病的中医药治疗。

 

7号 成亚慧

成亚慧,19908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就职于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现任关节内一科副护士长。

武汉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已经回家休息的成亚慧在看到医院的支援报名通知后,第一时间征求父母意见迅速报名参加。

大年初三晚成亚慧跟随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一起向着武汉前进。到达武汉后,迅速进入到金银潭医院开始工作。严密的防护服让人呼吸困难,但工作从不停歇,一直忙于抢救,与死神赛跑。

 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工作多么繁重,成亚慧一直坚持工作,坚信胜利时刻的来临。

 

8号 张晓丹

张晓丹,198111月出生,预备党员,中医博士,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传统医学示范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医药防治老年病临床工作,以及本院区域医联体、中医专病专科联盟组织协调、中医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今年2月作为七院援鄂医疗队副领队与联络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承担病区中医药治疗任务,辨证施治,改善患者症状与生活质量,入选雷神山医院中医专家组,获得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

 

9号 侍鑫杰

侍鑫杰,198112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海派丁氏内科韩哲仙流派学术继承人,董氏儿科第七代传人,王霞芳名中医工作室成员。目前就职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急诊。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队员,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急危重症,热病,疫病等。

 

10号 司仙科

司仙科,19826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本人热爱自己的岗位,工作认真负责,熟练掌握了普外科各种疾病的微创手术技巧,并在我院主刀开展了多个首例手术。目前在日喀则亚东县人民医院参加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建工作,作为援藏医疗队队长,在当地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该县首例全麻下腹腔镜手术,填补了该县微创手术的空白。

11号 吴佳佳

吴佳佳,198710月出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科研干事。多年从事脑卒中、脊髓损伤、骨与关节疾病等的临床康复工作,对待病人耐心、仔细,工作以来无医疗投诉、纠纷,多次收到病人表扬信。从事中西医结合神经康复和脑可塑性研究,主持国自然青年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1篇。

 

12号 史晶晶


史晶晶,19862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市中西医人事处处长,第十四支部书记,医院人文与卫生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现任上海市医院协会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伦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曾获上海中医药大学表扬科主任、虹口区青干班优秀学员、院优秀青年等荣誉。目前主持局级课题一项,参与市局级课题两项,发表管理类论文三篇。

 

13号 甄暐

甄暐,1982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肺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17年,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躬先表率,忠于本职工作。2020124日作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随队出征武汉,连续奋战67天,胜利凯旋。2020年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及第五届左英护理奖

 

14号 戴彦成

戴彦成,19826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行政副主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主要从事中医药治疗炎症性肠病的研究,主持和参与炎症性肠病相关课题9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论文10篇,影响因子合计27分。熟练掌握内镜诊治。20202月作为上海市中医组一线专家成员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

 

15号 薛鸿浩

薛鸿浩,19821月出生,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龙华医院肺病科行政副主任,全国名老中医邵长荣工作室秘书及主要学术继承人,龙华医院首批优秀青年临床人才培养对象,率先开展气管镜检查、经皮肺穿刺活检等多项诊断新技术。作为上海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建立喀什二院中医肺病专科,开展小儿脑瘫康复治疗,助力精准扶贫。新冠疫情期间,先后两次进入上海公卫应急病房参与一线救治。

 

 

16号 陈文连

陈文连,198412月出生,农工党党员。任职于龙华医院,研究员,博导,肿瘤研究所基础部主任。长期从事肿瘤患者的代谢研究,旨在研发靶向代谢的新型抗癌药物。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Cancer CellBloodJCI insight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荣获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二等奖等。现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共6项。

 

17号 邸英莲

邸英莲,19817月,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护理教研室主任。作为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兼党支部副书记至武汉雷神山参加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曾荣获上海市杰出护理工作者,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八红旗手、浦东新区五一劳动奖章(疫情防控专项奖章)、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18号 赵志国

赵志国,19839月出生,中共党员,支部委员,主要从事脉管病、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主持市局级及省部级课题三项。2016年作为曹烨民主任治疗团队骨干成员救治侵华日军细菌战遗留创伤患者,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医疗队。

 

19号 陶乐维

陶乐维,1980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担任教学干事,主持包括国自然在内的5项课题。2015年在云南省陆良县人民医院援建半年。2017年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援建一年,带领科室为成功创建三甲医院贡献了内分泌科的力量。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是曙光医院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期间确诊2例患者。

 

20号 李海涛

李海涛,1983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

曾获得“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称号,多次获得“上海市中医医院优秀员工”称号。在雷神山抗疫战场,积极探索新冠肺炎的发展规律,挽救危重患者。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为每位患者保驾护航。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化湿败毒颗粒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开放性临床试验》等项目。始终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1号 张兴

张兴,1989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师从全国名中医蔡淦教授,沪上名医蒋梅先教授、张炜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市卫健委临床研究专项,发表第一作者核心期刊论文10篇,会议主题报告3次,参编专著3本。获曙光医院十大优秀青年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以上21位优秀的医务青年

始终不忘济世救人的医者初心

坚守岗位绽放青春的蓬勃力量

为战疫为志愿为育人不断奋进

是最优秀的岐黄青春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