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355

  

2020年4月28日下午,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共青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团委书记吴平,副书记万婕、肖夏懿,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援鄂医疗队青年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平传达团市委2020年的工作要点和会议精神。他表示要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从“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服务实效”“落实从严治团”三方面内容,对2020年学校的共青团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共青团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团组织的基层建设,发挥共青团育人职能,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婕介绍了202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肖夏懿就附属医院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在本年度,学校共青团将围绕学习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续聚焦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入开展青春专题“五项行动”,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双创培育、实践奉献、文化传承、网络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为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团员齐心战疫、全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护理学院团委书记端木寅、公共健康学院团委书记郭健坤、康复医学院团委书记王鹏程、援鄂医疗队优秀青年代表甄暐、校学生会副主席李逸寒在会议现场做主题交流,分别就分团委特色工作创新建设、“青年大学习”网课组织、新媒体平台运营、援鄂一线战疫、学生会战疫工作情况做了主题分享。

 

朱惠蓉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及疫情期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提高服务能级,切实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凝聚力,加强五育并举,助力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勇担时代责任,切实提升改革行动力,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为向我校参与援鄂战疫的医疗队队员致敬,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表现,校团委也为援鄂医疗人员子女准备了丰富的“暖心礼包”,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