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化 | 颂唱奋斗之诗 礼赞伟大祖国!快康康“杏林杯”诗朗诵有多精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21

2019年12月30日晚,第三届“杏林杯”师生朗诵大赛在海艺剧场成功举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教务处处长舒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姿英,学(研)工部副部长王鑫,团委书记吴平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的领导和老师也热情参与,其中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周强,岳阳医院副院长沈雁,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刘晓丹,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媛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奋斗的我 · 最美的国”,经初赛后共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代表队精心准备,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普陀医院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开篇提出的八字箴言。作为医学生的我们,秉持着“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美好憧憬,为祖国的辉煌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康复医学院

《可爱的中国》

1935年,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司令的方志敏同志在进军路上不幸被出卖而落入国民党反动派手中,在狱中写下了这首爱国主义色彩强烈的文章《可爱的中国》。恍惚间,时光穿梭到当今现代,人们与即将面临死亡的他展开了一场对话,新中国充满了活跃的创造与日新月异的进步,祖国的光明前景即将到来!

 

龙华医院

《中国梦,中医魂》

70年来,伟大祖国带领人民风雨兼程走向繁荣富强,推动健康中国。而我辈中医人遵行古训、守正创新,助力中医药事业,“亮剑行动”一直在路上,中医人与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医人与祖国同心共筑中医魂!

 

交叉科学研究院

《我和我的祖国》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 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我的祖国,美丽的祖国!我的祖国,英雄的祖国!

 

曙光医院

《我们,在路上》

      七十年间祖国砥砺前行,为民谋幸福,一一三年曙光风雨兼程,铺就健康路。不忘学医初心,牢记行医使命,建设健康美丽中国,同圆中国健康梦!曙光学子,昂首在前,永远在路上!

 

岳阳医院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睿智,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无比骄傲,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科技人文研究院

《伟大七十年,阔步新时代》

      在新中国成立70年历程中,祖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来越来好,人民越来越有希望,祖国也越来越富强。在新的征程,新的时代里,新的青年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努力奋进,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公共健康学院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赞歌》

一方白纸和一支情感丰富的钢笔,黄皮肤的边旁,黑眼睛的部首,诠释着我全部的含义和价值。横竖撇捺,铸造了我的血肉和灵魂,隶书的精美雅致,隶书的正直朴质,行书的洒脱自然,草书的旷达奔放,构建了我生命神圣的领地。

 

研究生会

《我与祖国共奋进——祖国是一条长长的河》

中国有条母亲河,涛涛江水西起昆仑,东入大海,滋养了华夏文明五千年。这条河,流淌在我们研究生会同学们的心里,也流淌在新时代中医人的心里。这条祖国的长河,还将继续流淌下去,我们,都将追随者祖国的脚步,中流击水,奋力拼搏!

 

护理学院

《踏时代征程,奋斗正当时》

新时代的中医青年,我们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中医学子,我们纪念中医药文化发展的辉煌历程。我们正值风华正茂之时,意气风发,为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希望通过本作品,传达出对祖国,对中医,对学校,最自己的一份赤忱之心。让我们为祖国唱赞歌,新时代的中医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时代征程,奋斗正当时!

 

针灸推拿学院

《传诵岐黄,砥砺前行》

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歌颂赞美我国中医药事业70年来的辉煌成就,表达对母校和中医事业的向往与热爱。

 

中药学院

《青春中国》

云母屏开,珍珠帘闭,防风吹散沉香。离情抑郁,金缕织流黄。柏影桂枝相映,从容起、弄水银塘。连翘首,掠过半夏,凉透薄荷裳。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诗篇不仅是我国的文化遗产,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不朽的丰碑!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根据现场学生评委和教师评委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确定了获奖名单:

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

 

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

岳阳医院、曙光医院、研究生会、针灸推拿学院

 

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交叉科学研究院、科技人文研究院、中药学院、公共健康学院、龙华医院、普陀医院

 

本次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感谢选手的精彩付出,评委的认真公平评判,使得大赛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们对于诗歌的兴趣,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及友好交流的平台,更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充分展现了中医学子们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