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博青春 | 励志有担当!探秘上中医“小叶子”的进博养成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6

转眼间,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召开已经过去了两天时间,

今天,让我们走到进博最前线,寻觅那些为进博发光发热的上中医“小叶子”吧!据悉,进博会志愿者岗位各不相同,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我校98名“小叶子”被细分为展务组和餐饮组两大组。


餐饮组

广场的指路灯

飞流的萤火

他们,披星而出,戴月而归。他们,是由我校三十七名志愿者组成的商业广场餐饮保障“小叶子”。“小叶子”们需要在商业广场餐饮保障小组指导下工作,以区域小组为最小管理单位,在指定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用微笑来展现上中医“小叶子”的风采。

每天的中午十一点至下午两点是务必全员到岗的特殊时间段,这三十七名“小叶子”都必须以最充沛的精力、最饱满的热情来完成自己的岗位任务,连续站立三个小时,他们没有丝毫抱怨,“即便每天指引到口干舌燥,却感激别人的每一句真挚的谢谢。”每一次问询,每一次解答,每一次善意的帮助…都汇聚成为他们进博会难忘的回忆。

 每天的早上十点半至十一点,他们又是“吃饭的竞速者”,短暂的半个小时里,两人轮岗依次就餐,“连吃饭也是跑着去的时光,以后也会怀念的吧”。

不仅如此,餐饮保障组的“小叶子”们在进博会期间,还广受大众好评,受到了餐厅保障组管理者们的点赞,称我校“小叶子”们不仅态度友善,工作也认真负责。


展务组

展馆的门卫士

轮换的指路灯

主门守护神

我校展务组共62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就岗于“四叶草”展馆16米层展区入口处的“小叶子”们,一个入口,四名卫士,实行轮岗制度的他们,始终保持二人在岗,在岗者腰背挺直,时刻准备着回答参展者的疑惑,轮岗休息者毫不懈怠,在志愿者之家温习展馆分布,路线规划,确保没有知识点的遗漏。上岗者整齐排列在大门两侧,为观众,为展商指明方向,答惑解疑;他们熟知“四叶草”展馆的展馆分布、路线设施,用热情的服务态度,微笑着指引迷路的参展者。“站有站姿,坐有坐姿,用最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八方来客,我们是展馆的门卫士。”


联合办公室

   疑难杂症汇聚所     万能的答疑处

 展馆分布,路线设施由他们解决,一些更加细节,更加刁钻的问题,我们应该去找谁呢?“c5-005怎么走?”“请问这里有雅诗兰黛吗?”“有人受伤怎么办?这个时候,就要出动我们的疑难中心:联合办公室了。

 在两个展馆之间,存在着一间万能的答疑处,这里有红十字会,这里有周边展馆的内部地图,你能想到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身为联合办公室的小叶子,当然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回答更多地问题,休息最少的时间,联合办公室的小叶子如是说道,我不后悔,联合办公室的岗位的确辛苦,但也让我更能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心甘情愿。

上中医98名战斗在进博会的最前线的小叶子也已经适应了密集的人流量,用自己最真诚,最饱满的笑容迎接着八方来宾;用最精炼,最礼貌的措辞服务进博,全心全意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医学子的精、气、神,体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