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重温革命赤子心,井冈精神永流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225


  井冈山晨曦微露,看着如此清丽美好的图景,我们开启了今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实践征程。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四季绿树常青,素花点缀,庄重而肃穆。陵园由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井冈山碑林、井冈山雕塑园、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四位一体的革命人文景观组成。在这里,我们进行了祭奠仪式,怀着悲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了109级台阶,缅怀在此沉眠的先烈们。先烈们用鲜血浇灌了革命胜利之花,用生命谱写了光照千秋、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幸福平静,而作为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和“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走向全国胜利”五大展厅。历史如此真实地铺陈在眼前,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环境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为现在美好的生活奠定基础。通过此次参观,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红军的不懈斗争和杰出成就,也让我们坚定了要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井冈山手艺人的细心讲解下,我们进行了学编草鞋的情景教学。我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虚心求教,默契配合。在穿上自己编织的草鞋的那一刻,我们才深深地体会到了我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高深境界和我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从井冈山起源,在我们这一代的身上,更应该得到传承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革命的精神闪闪发光,照亮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本次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即将进入尾声。作为杏林学子,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传承的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做一个合格的中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