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团队凝聚力,杏林骨干齐拓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74


2019年3月2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奉贤区五四农场举行,在校团委万婕、孙璐、赵如月三位老师的带领下,88名大学生骨干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素质拓展,提高大学生骨干成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的凝聚力,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早晨8点,各个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们,精神焕发地在五四农场开启了“大骨班”的素拓实践日。




热身游戏破隔阂,化开拘谨引笑声

热身游戏虽然只是简单的集体动作,却考验了大家的注意力和集体观念。手拉手,肩并肩,团团抱,原本互相陌生的同学在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和积极的语言沟通中拉进了距离,消除了隔阂。而不幸游戏输掉的同学更是放开了拘谨,充满个性的走秀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钢管舞惩罚引得所有人捧腹连连,充满善意的笑声回荡在所有人的耳边。




个性队名展风采,昂扬口号鼓士气

热身活动结束,素质拓展活动便正式揭开帷幕!分完小组后一个个闪亮的队名、口号和队形在10分钟内一一诞生:远志队、交通大队、管哥队、什么都队、凌霄队、套马的汉子队,丰富有趣的队名和称号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骨干团队丰富的创造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团队协作学毛虫,珠行千里练配合

大骨班成员根据各自分组进行两个小游戏——毛毛虫和珠行千里,充分考验了团队初次配合的默契以及大家的身体素质。各个团队积极思考缩短时间的对策,紧密交流各自的观点和想法,怀抱着团队的荣誉感与其他队伍激烈竞争获胜的名额。在这一个过程中,团队荣誉感逐步建立起来,团队中的关系逐步拉进,友谊和青春的热情将所有人联系在了一起。两个简单的游戏也让大家意识到了团队一起思考一起合作一起实践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




齐心协力互帮助,万众一心越高墙

下午求生墙的活动是这次素拓最重要的活动更是收关任务。4.2米的高墙没有任何借力的点,也没有任何抓手,要翻过这座高墙看似是个无法完成的任务。但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托,拉,推,每个动作都是每一位学生骨干向上的精神和团队魅力的绽放。在整个过程中,在下面当“墩子”的同学裤子和肩膀上满是大家的鞋印,墙上拉的同学手也都酸胀疼痛,但没有人选择放弃。

男生顺利登顶就留在墙上帮忙上拉,女生顺利登顶就回到墙下继续双手举起上托形成保护网。就这样,4.2米的高墙被大家在半小时内成功克服,所有同学在彼此的信任和互相帮助下翻过了高墙的阻隔。




经过这次的素质拓展,全体大骨班成员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一项项团体活动中,所有人深深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团队高效的前提是紧密沟通,成功的基础是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个人所长。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一群人就能做到;一个人无法达到完美,但是一个团队却可以通过取长补短达到近乎完美的结果。只有具备相同的信念,相互的信任,并且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我们才能走的更远。


同学感悟:

在今天的大骨班素质拓展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求生墙环节。特别是在每一个托举和牵拉动作的背后,我看到了成员们的辛勤与付出,勇气与互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作为青年的我们更是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脚踏实地地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17护理王晓丹



今天我们来到了奉贤五四农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一共分为三大板块,首先我们进行了热身活动,气氛很欢乐,大家都很开心,之后我们进入了正题,开展了三个非常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游戏,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爬墙游戏,它需要非常高的集体合作精神,无论是下面充当“墩子”的同学还是上面拉人的同学,都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因为同学们把自己的信任全部投掷于他们身上了,这个游戏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教官对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让我们再次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

——17护理金钟意



感谢大骨班的这次素质拓展,让我们不仅结识了更多的小伙伴,而且还意识到了我们肩上的责任。今天的任何一个项目需要的都是团队中大家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大家挑战在最后一个同时也是最困难的项目时,我们都最大限度地挑战了自我,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彼此间的信任、包容、默契和鼓励!

——17营养袁雯怡



作为医学生,团队合作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和护士合作,和其他科室的医生合作,亦或是与病人合作,都需要有团队精神。这次素质拓展很好的教会了我这点,让我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对于我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有着莫大的帮助。

——17针推顾意鸣



在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大家都体会了团队的意义在于帮助与被帮助。作为“远志队”队员、队长秘书、“墩子”等角色的过程中我体验了帮助者、被帮助者,团队精神深刻的印入了我的内心。我希望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今天”别人都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的体悟,更希望成为一名先行者,做鼓舞他人的那个“别人”。

——17卫管高中制



经过此次拓展训练,我充分的了解到个人力量的有限性,深刻地感悟到了为团队付出的重要,也明白了团队合作,齐心协力的意义。只有全体成员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使我们每个人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使小组的工作效率达到新的高度。

——17中医五杨昆儒



相信经历过这次得素质拓展,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骨干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敢于承担,勇于探索,怀抱着更高的觉悟践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和任务,让下一个百年梦的实现在我们手中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