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我校召开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66


2019年3月14日下午,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生事务中心3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平,副书记万婕、黄景山,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平传达团中央、团市委2019年的重点任务和会议精神,并对工作要点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共青团队伍建设,激发自我奋斗精神,夯实团组织的基层建设,聚焦各方面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万婕介绍了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和任务,黄景山就附属医院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全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开展“五项行动”,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组织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功能,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药学院团委书记陈麓圣、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倩、针灸推拿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胡钟秀以及岳阳医院团委书记肖夏懿在会议现场做工作交流,分别就大学生见习情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附属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做了主题分享。



朱惠蓉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并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2019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政治建团和思想立团,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加强全校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其次,要对照从严治团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强化团干部队伍理论与实践水平,落实青年团员的锻炼培养;最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创新团学组织工作方式方法,扎根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