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特辑|汗水滋养绿色希望,携手播种杏林未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80

同种一片林,共享校园美

今年是植树节40周年,我校师生走进生活园区,携手劳动,播种树木,共同为春日校园增色添彩,携手创建更美丽的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和各职能部门的老师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劳动齐协作,将一株株幼苗种在春日的校园中。老师们和来自九个学院的六十多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齐聚在宿舍园区绿篱种植地点,他们今天都有一个不同的身份:“绿色使者”。



在这里,老师们与同学们亲身体验种树,切身感受劳动,在种植中践行植树义务,播散绿色希望。补种新绿篱,建设校园绿化,他们从翻土开始,施种、浇水、修剪……一点点种下绿色的希望。



植树现场一派师生劳作的景象,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挖坑、刨土、抬树苗、封土,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配合默契。



虽有汗水淌过脸颊,有泥土沾满鞋裤,师生们却依旧乐此不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所有的树苗终于都安家落户。


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力种下第一株树苗


指导老师与同学交流植树心得



没过半个小时,一片空地已经种上了一半的绿篱,同学们的种植热情高涨,为他们的劳动成果点赞!


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


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绿水青山,我们总有一种独特的情结。数树新开翠影齐,倚风情态被春迷。新栽种的树苗,就此在上中医的校园里扎根了。


手植一棵树,心留一片绿

在植树结束后同学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剪枝的技巧以及要求,认识了一部分校园内的植物,通过和老师的交流收获满满。在实践中,我知道了种树也有许许多多的步骤,正如《种树郭橐驼传》里所描绘的:培土要平等等,在此不做过多赘述。树虽小,但承载着种树人的希望,我们的树未来可期啊。我觉得我们种的不是树,是绿意和未来。

——中药学院 18级 周孜奕



植物不分大小,善心不分贵贱,从简单的修剪到用心的灌溉,从细致的栽种再到费力的翻新,大地的心思就是如此,愈开始愈艰辛,但结束了总给出一份思念,你的付出这时已化作春泥,培育幸福播撒绿色未来。

——康复医学院  17级 李心瑜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播种绿色也是播种希望,劳动虽辛苦但也很快乐。想到新的生命伴着春暖花也开,万物复苏,希望我们的努力不要白费,希望我们毕业取得成功时,也能看到它们依然还在并且茁壮成长!

——基础医学院 18级 努尔比耶.米热卜杜拉



第一次亲自栽种一株幼苗,我和组员们拿起锄头、刨土挖坑,小心翼翼地拿起充满朝气的小树苗,将它放入坑里,然后再用土掩埋住它的根,这样一棵小灌木就栽种好了。我们栽完一棵就停不下来了,仿佛有什么东西吸引着我们,虽然在阳光之下流着汗水,但我们并不感觉有多辛苦,反而洋溢着快乐,这就是劳动的幸福吧!

——针灸推拿学院 18级 童美萍


春天的风是绿的,笑声也是绿的,用爱种一棵树,为上中医的校园播撒一片绿。3.12植树节”这样一个重要节日,旨在提醒我们要尊重自然、爱护树木,要认识到树木与人类的生存繁衍和地球的生态环境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大家在种下希望的小树苗,更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记得“爱护自然,保护生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