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花落上中医!今天他们唱响杏林之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53

11月15日-17日,“医行天下·艺行天下”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小区顺利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医学高校合唱团参与,并在15日的合唱观摩赛中精彩表演,展示了各自不俗的演唱实力。我校学生合唱团由校团委副书记吴平、专职团干部赵如月老师带队,也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参与了本次合唱赛事。




上中医学生合唱团精心准备,面对各高校的激烈竞争,大家自信出场,惊艳亮相,以优美和谐的音色、自然投入的演绎、创意艺术的改编征服了台下的听众,博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终,我校学生合唱团在以《春天的使者》与《南泥湾》两首曲目,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荣获本届“医行天下·艺行天下”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的团队合唱“金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三项大奖!向全国展示了上中医学生合唱团艺术人文素养和优良精神面貌。




本次“医行天下·艺行天下”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也是我校学生合唱台首次走出上海、走上舞台,与全国各所医药类高校交流展示。尽管曾有多次上海市比赛的经历,面对如此难得的比赛机会,合唱团的同学们众志成城,全员全力以赴。



自7月起,大家就利用假期时间开始学习比赛曲目,许多已经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也在课余时间“回归”,力争为我校合唱团走向全国共筑力量。最终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上中医学生合唱团顺利通过初赛的审核,受邀到温州医科大学参加决赛,并在16所高校合唱团中脱颖而出。




上中医学生合唱团一个充满团体精神和创新激情的团队,他们用青春唱响医学生的人文情怀,用歌声传递杏林人的艺术信仰。本次获得“金奖”对于他们是肯定也是挑战,是鼓励更是新的开始,展望未来,他们将继续追逐中医学子的艺术人文梦想,诠释新时代杏林学子的青春面貌、用歌声和对音乐的热情谱写我校合唱团的华章!


 

感  想


指尖的律动与美妙的歌喉组合成完美搭档,我很自豪每一位团员都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当中,赛前加排是很辛苦的,但是大家风雨无阻下了课就来集训,凭着对歌唱的热爱坚持到最后,齐心协力完成两首曲目的演绎。希望我们继续陶醉在音乐的海洋,继续保持我们的热情,我们就是最棒的!

---- 许艺帆




第一次在上中医参加合唱比赛,很激动也很荣幸。整个过程中有艰辛也有欢笑,但促使我们不断努力的是对合唱的热爱。有爱才有勇气和力量,有爱才能持之以恒。我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唱歌的时光,这次获奖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的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 罗雪婕




为了这场比赛,合唱团的各位成员都全力以赴,只为了达到更完美的效果,一切结果都不负我们的期待、无愧于我们的付出。很感谢团里的每一个人,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团队团结的力量!

---- 周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