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博(六):要与“四叶草”告别了,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的进博瞬间!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36

转眼间,6天的志愿服务即将落下帷幕。70名中医“小叶子”顺利并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进博使命。



1025日,第一天踏入偌大的“四叶草”,心中的惊喜与紧张仿佛就在昨天。



从医学生到“小叶子”,他们刻苦钻研、休息也不放松。从最激动的进博第一天到超过25万人次的最后两天

他们从不懈怠、帮助遇到的每个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就要落下帷幕。中医“小叶子”也将离开这个奋战了十余天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回顾这段时间来的精彩瞬间。  

  


为这场盛会,为“小叶子”的表现点赞!



温暖@进博:我们一起见过凌晨五点的上中医

感谢每天清晨,准时守候在学生事务中心,为“小叶子”送上温暖早饭的食堂师傅们。用心搭配的营养餐点,让“小叶子”们活力满满开启美好的进博志愿每一天。



感谢早晚在宿舍楼前守候,“你好”“早安”“回来啦”“辛苦了”……宿管阿姨脸上的微笑感染了每一个人。那些时光里,我们一起见过凌晨五点的上中医,是您们陪伴我们度过了这段美好的志愿时光。




表情包@进博:微笑是我们始终如一的态度

还记得培训时,为了将最暖心的微笑展现给“四叶草”内的所有人,即便害羞也要面对镜子找出自己最灿烂的微笑。



如今的中医“小叶子”,微笑已经成为他们的志愿“标签”。耐心、温暖、谦逊、微笑……是每一个中医学子的气质品格,是“小叶子”传递给世界的杏林文化!

  


朋友圈@进博:为你的精彩,我愿默默守候

为了更了解“四叶草”,“小叶子”每天暴走30000+步,服务时长10+小时,经历过平均仅8摄氏度的低温、暴雨天气。

每天在“四叶草”服务,却未曾逛过一个场馆。尽管遗憾,他们却说自己是进博会的参与者、奉献者,这比参观每一个场馆更让人骄傲、幸福!

  


小叶子@进博:奉献的幸福,是心中永久的勋章

  

曾经也苦恼过:如果不能准确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语言不通、沟通障碍怎么办?然而,“小叶子”也受到了来自众多访客的鼓励和关怀。



一个肯定的眼神,嘴角扬起的微笑,一句简单的“谢谢”,已经足以让他们满足。奉献的幸福,将成为心中永恒的回忆!

  


今天,进博会就将落下帷幕。但是属于“小叶子”,属于上中医志愿者的故事,还将继续书写下去……感谢你们13天的志愿付出,让世界看到了最精彩的进博会,让世界看到了最可爱的中医“小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