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进博(五):我们不一样!一起走进“小叶子”眼中的进博时光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7

147万平方米的国家会展中心,每天用脚步丈量她的宽阔广博;



每日20余万访客穿梭其中,这群“小叶子”用自己的热忱微笑耐心应答;



每天30000+的步数里程,刷屏了众多好友的排行榜。



“小叶子”们逐渐对各类问题都驾轻就熟,成为进博会里最受依赖的“小达人”。脸上洋溢着自信从容,每个答案背后都积累着自己对进博会、对“四叶草”深深的情感,对“小叶子”这个角色发自内心的责任与自豪。他们的进博每一天都是成长的一天,他们的志愿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让我们走进这群可爱的进博志愿者,了解他们的进博足迹吧~



迫不及待“求咨询”的可爱“小叶子”



  今年11月的上海,和往常不同的下起了雨,而且一来就是连下两天。我们志愿者在绵绵细雨中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早上开始便是为刚刚进入国展中心的访客指引场馆的方位。访客们形色匆匆,脸上又多少都带着些初来进博会的兴奋之情。不过诺大的场馆,复杂的通道,总是再一阵兜兜转转后弄得他们满脸困惑。这时就轮到我们上场啦。小到馆间路线,远到场馆外短驳车的停靠站,各种问题都难不倒精心准备了两个星期的我们。

  第一次做定点导引志愿者才知道,其实是多么希望访客们能够在有困惑时来多多寻求我们的帮助。满腹的地图无处施展才是最苦闷的,对方疑惑得解时的一句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宋妩维



感谢您,给予我们的暖心关怀



  今天天气格外冷,冷得猝不及防,同学们厚厚的衣服也略显单薄,三楼的同学,依旧在寒风中坚守着。我们在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服务的过程中也收到了游客们非常暖心的问候“很冷吧,小姑娘你们辛苦啦!”这一句简单的问候,是一份关心,也是一份理解,它足以成为我们一整天温暖的源泉。感谢这些萍水相逢的人们,我们作为中医“小叶子”为他们提供咨询帮助,他们也给予了我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记得进博第一天,对于岗位工作还稍显紧张的我们,在结束首日的志愿任务时,受到了来自埃及的参展商的鼓励。尽管语言不通,他们用竖起的大拇指表达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一时间作为“小叶子”的成就感让我幸福不已。感谢他们,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会坚守岗位,在进博会的最后两天充分展现中医“小叶子”的最佳风采。

——金宙


无悔奉献,只为一个单纯的微笑



眨眼间,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期间虽然辛苦,但也发生了不少有意思和令人感动的事情。在会展四五号馆之间的过道上做引导工作时,有一位大伯伯过来询问二号线怎么走,看他疲惫的神色看来已经是找了很久了。我对他笑了笑,说“就在前面不远了。直走右转从西口出去就到啦”。大伯听完后也回应给我了笑容,说了声谢谢后就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也许这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笑容,可是在那时却仿佛充满了力量,冲击着我,让我觉得酸软发涨的腿和酸痛的腰都不算什么了。我所做的,所坚持,所付出的事有了回报。



对于志愿者来说,一个感谢的目光,一句简单的“谢谢”,一个竖起的大拇指,就是最大的褒奖。这一切,就足够了。

——徐佳怡



  进博会已经进入最后两天,中医“小叶子”们也将迎来最大的挑战,相信他们定会不忘初心、精诚志愿,在“四叶草”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微笑服务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