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导航 | 国际化视野贯通新生入学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66

针灸推拿学院师生参访上海国际医学中心



9月12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中医学(5+3一体化 针灸推拿英语方向)、2018级针灸推拿学五年制专业的同学前往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进行参观。上海国际医学中心门诊部主任沈桢巍、心内科主诊医师罗杰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是中国最大的中高端混合制综合性医院,拥有1+x超级平台医疗服务机构运营模式,是中国第一家共享医疗的医院。在会议厅中,沈主任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医院规模、服务理念、医院特色、医生体系、国际合作体系、保险制度、战略定位等等。



沈主任与罗医师一起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运营与制度模式方面的问题,也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并交流了对某些医学问题的看法,对于同学们今后职业规划方面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各位学子勤奋学习、扎根于人民群众,用丰富的案例锻炼自身的医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与回馈社会。



在沈主任和罗医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院内进行了参观,重点浏览了睡眠中心所在的楼层,这也是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的临床基地之一。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参观和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能有所体悟、有所成长,为成长为一名医术精湛、具备国际视野的新一代中医而勤奋求学。


美洲中医针灸执照考证攻略

当天下午,来自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段君毅医生在6402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美洲中医针灸执照考试攻略”讲座。段君毅医生于2017年顺利考取美国中医针灸执照。



此次讲座,段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中医针灸执照的内容和考试流程,内容包括考试科目、考试地点、预约流程、学历认证、费用核算等。段医生指出CNT(洁针技术考试)以及NCCAOM(全美中医针灸执照考试)为考取执照的必经考试。以自身经历为例,段医生总结了学习经验,并给出了复习建议和参考书目,不仅要自身基础扎实,更要重视案例分析,在刷题库的同时,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



在之后的时间里,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例如:考取执照之后的注册问题、学分转换问题等,段医生一一解答。


据悉,针灸推拿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以国际化、学术化、专业化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专业技术为引领,开展了对外交流、课堂教育、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新生入学教育,打造精准化、高效率、全方面发展的国际化中医药人才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贯彻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