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化|诗歌节火热来袭!文艺style的申小杏快来大显身手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71

我们寻寻觅觅

只为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同样热爱诗歌的你!

如果你是文艺style的申小杏

那么热烈邀请你

加入我们这场诗歌创作的文学盛宴吧!

2018年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

暨第十二届市民诗歌创作活动

邀你一同吟诗作对、共赴文化之旅~


一、活动宗旨

 2018年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暨第十二届市民诗歌创作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本市广大市民、企事业职工、高校和中小学在校学生参与诗歌文化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继承、弘扬祖国优秀诗歌文化;追寻传统文化基因,引导市民欣赏诗歌之美,养成高尚的生活情操;通过普及诗歌创作这一文学形式,引领市民畅想新时代、感受新气象、踏上新征程。



二、活动主题

诗意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三、活动内容

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暨第十二届市民诗歌创作活动是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征集市民原创诗歌作品和建设市民诗歌馆为两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诗歌文化学习活动,欢迎申小杏们多多参与哦!


(一)原创诗歌作品征集

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积极创作诗歌作品,讴歌改革开放40年以来祖国的发展、城市的变化以及我们工作、生活中的真善美和人生感悟,抒写新时代激情澎湃的巨大发展,以迎接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诗歌作品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

 2.诗歌作品体裁应以自由诗和格律诗词为主,行数不超过50行

 3.诗歌作品来稿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不得抄袭或转摘。

 4.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诗歌作品征稿截止时间:2018年7月25日

报送邮箱:shutcm_chuanmei@foxmail.com.


(二)线上线下精彩互动

        建设线上线下上海市民诗歌馆,开展市民诗歌之家等活动,欢迎申小杏们踊跃参与哦!


1.推进落实上海市民诗歌馆实体馆一期建设工作,同时推出网上诗歌馆,通过线上线下的场馆建设,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民诗歌节在海内外的影响。

 2.在实体馆每月举办诗歌的创作、朗诵、学习、演出等多形式的市民学诗文化交流活动。

 3.开放实体诗歌馆为本市诗歌学习团队、市民诗社提供服务,使其成为上海诗歌文化交流的公共教育平台。

 4.不断充实网上诗歌馆展厅,拍摄并展示市民诗歌教学视频,打造一个可供市民跨时空学习交流的诗歌创作展示平台

上海市民诗歌馆地址:中山南二路151号一楼,委托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东方教育时报》管理。


四、更多精彩

       第四届上海市民诗歌节暨第十二届上海市民诗歌创作活动内容丰富,欢迎上中医的各位才子佳人踊跃参与哦,更多活动资讯欢迎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