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市首家爱心暑托班在上中医开班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40


 2018年6月25日,2018上海中医药大学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1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校工会专职副主席车荣华、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宁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正芹、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和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平出席开班仪式。



在全体奏唱国歌之后,吴平分别从本次爱心暑托班办班时间、课程安排特色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对这次暑托班的大力支持等方面做了整体情况介绍。



随后,刘心玥同学作为暑托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很喜欢传统文化,特别喜欢名医故事分享,中草药的识别、五禽戏学习等课程。希望通过暑托班的学习,能学习到更多的传统中医药文化知识。



 徐速、车荣华和陈正芹为学员代表赠书。希望暑托班的所有学生能好好学习传统中医药文化知识。



  戴冰为两期暑托班承办学院授旗。并感谢此次爱心暑托班的承办学院基础医学院和护理学院。



戴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暑托班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年全市有509个办班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暑托班是最早开班的,而且不仅是一个暑期托管班,它的课程设置和管理已经是一个专业班,为广大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传统文化教育上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惠及更多学生。



朱惠蓉发表讲话,她认为在暑托班学习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相关的知识将会帮助小朋友们拓展视野和知识面,也会在同龄人中成长得更快。同样大学生充分参与到爱心暑托班管理中担任志愿者,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并在其中学会待人接物、处理各种问题等,从多方面、多角度加强了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引导,更好地落实实践育人。同时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学生们能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这个充满了中医特色、传统文化的校园里,多了解、多学习,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多彩多姿,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事业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据悉,今年中医药大学的暑托班将开展两期,持续4周,在团市委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引入了《夏日经典诵读》、《走进国画》和《书法的魅力》等优质课程资源,我校也充分发挥传统经典文化特色,给小朋友带来了《中医药探寻之旅》、《中华小功夫》等传统文化课程,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让青少年认识中医、感受中医,培养更多的“中医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