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砥砺奋进戮力同心携手同行 ——我校召开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6

        


        2018315日下午,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平,副书记万婕、黄景山,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



各学院、附属医院新上任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各中心,研究院、所负责共青团工作的同志逐一做自我介绍。随后,中药学院团委书记陈麓圣以“强思想,实内涵”为主题分享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康复医学院团委书记赵威就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SRT理念下的社会实践初探”的主题发言,岳阳医院团委副书记解雪云从“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掘人才、升华项目”的角度出发对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方法进行了交流。



根据团市委工作要求,会议选举产生吴平、诸炳骅作为上海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万婕和黄景山分别介绍了近期团委重点工作和附属医院工作安排。



吴平介绍了2018年校团委工作计划,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五项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发展活力,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方面落细落实,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惠蓉肯定了校团委2017年工作成效,并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共青团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明确职责,提升活力;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科学家、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作用,培养大学生创造思维,提升创新创业素质与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顶层设计,打造我校实践育人新品牌,加强实践项目的科学化管理,聚焦重点团队,提升服务实效。朱惠蓉强调,高校共青团是一支有活力、有朝气的队伍,必须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紧密团结,凝聚青春力量,积极自信地投身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