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新时代 改革开放创未来——我校开展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为契机,校团委围绕“青春筑梦新时代 改革开放创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学习青年好榜样怀抱时代勇担当

树立优秀榜样,引领青年成长。53日下午,第五届上海中医药大学“十大杏林菁英”评审会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纪委专职副书记李赣,教务处处长舒静,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正芹,专职组织员千英信,宣传部副部长刘虹,学工部副部长成琳,人事处副处长李屹,科技处副处长赵咏芳以及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万婕主持。

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研究院、中心(所)的1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评选,现场展示自己的学术成绩、教学成果等,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精耕科研、敬业奉献、以德育人的师德风范。

朱惠蓉充分肯定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和中医药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代表,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更好地树立榜样,引导我校师生向优秀榜样学习,砥砺奋进,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同时,校团委5月也即将开展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星级学生会、十大医务菁英、优秀团员(团干部)等评选活动。

  


 坚定理想志不忘五四精神驻心间

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初心。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4日上午,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直播软件、新闻客户端等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当天中午,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研讨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团委副书记万婕、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陈秋生为大家解读《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他说,应当从源头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同奋斗。

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作为中医青年,应当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为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校全体团员青年在本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各项活动,矢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弘扬中医药事业的“岐黄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