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六讲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5浏览次数:41

 

理想的追寻与坚守

    ——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六讲举行

 

2011413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主办、护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讲《理想的追寻与坚守在教学楼6304室举行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社科部主任亓曙冬教授主讲。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介绍中国共产党初级阶段的发展历程,二是以历史人物为例,讲述其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亓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理论的追寻开始,结合马克思、恩格斯等人对无产主义的探索,提出了“人生志当存高远”的观点,号召同学们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历史人物的介绍上,亓老师列举了两次被打成右派的顾准、悲情领袖瞿秋白、农民运动的大王澎湃三人的故事,讲述他们的曲折经历以及对共产主义的坚守。亓老师介绍了《拆下肋骨照亮别人》这部描述顾准灿烂人生真实写照的书籍给大家,在讲述顾准老前辈的生平事迹时,亓老师不能自已地流下了眼泪。她被顾老的艰辛生活感叹,被他的精神感动,更是被他的执着感动。亓老师的精彩演讲,吸引、感动了所有与会师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被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精神所深深折服,被那些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的精神所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他们和中国共产党有了一次“亲密接触”,看到了党的先进性,那句“拆下肋骨照亮别人”的口号将指引着同学们不断前进。

 

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委员会

2011415